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李晓伟:感谢你的“三心二意”

时间:2022-10-17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李晓伟,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一名书记员,在此之前,他曾有过四段工作经历,干过人力资源,也做过网络维护,还在事业单位中服务过。问他为什么要报考检察院的书记员,他说:喜欢。晓伟非常阳光、幽默,在抗疫信息录入小分队中,他的三心二意让所有人默默感动。 

    

 

    

  他很细心。采集APP的使用、防护服的穿脱、消杀的步骤,每个环节他都要想个为什么,然后把自己总结出的经验及时分享给队友。正是他这种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年初的那次抗疫中,帮助所服务的社区找回了9管箱、管码不一致的待检测样本,避免了一起漏检事故的发生。 

  

  他很操心。除了完成好信息录入的任务,抗疫中的大事小事他都会关注,无论遇到什么,他都能给出合理化建议。从防疫工作证明怎么开,到大家的车怎么上路,再到每天的工作中怎么吃饭怎么喝水,真是没有他操不到的心!正是他这种操心劲儿,总是在关键时刻解决关键问题,让每一个环节衔接的更顺畅,成为队长的得力助手。 

  

  他很耐心。随着阳性数据的增长、核酸检测轮次的增加,一些怨言开始出现:为什么要开始的那么早?为什么要结束的那么早?为什么要晚上做?为什么要天天做?为什么要捅那么深……每到此时,他都不急不恼,一边录入信息,一边解释说明,然后再来一句鼓励:再坚持坚持,很快就会结束。 

    

   

        

  他对每一个人都很在意。说到与人相处,他说最关键的,就是要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样就会产生更多的理解和包容。正是因为这种对每一个人的在意,他理解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决策的不易,理解医务人员、保供人员、志愿者等等不同人员在一线抗疫的不易,也理解每天排着长队或者封闭在家等待上门检测的所有居民的不易。在这个非常时期,理解和包容,真的非常重要。 

  

  他做每一件事都很有诚意。用他的话说就是:对事以诚,事无不成。所以,他在日常办案中是辅助检察官的好能手,在抗疫服务中是队长的好助手,在家居生活中是母亲的好帮手。直到这次和他聊天才知道,他的父亲在他刚上初三的那一年就去世了,一路走来,只有他和母亲相互扶持。原来,在晓伟的责任和担当背后,还有这样一份生活对他的磨砺。 

 

  生活赋他以苦,而他回对以笑。当完成入户汗流浃背,面屏上布满水雾的时候,他满足地说:还有一点点光感。他的乐观和幽默感染着每一位队友,也感染着每一位检测的居民。晓伟,谢谢你的三心二意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