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王俊维:在“抗疫一线”践行入党申请书中的铮铮誓言

时间:2022-10-17  作者:王俊维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字号: | |

  10月初,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到党支部双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并在当天穿上防护服——化身战疫白,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提前打开青城码”……在小区核酸采集场地,留下了我的声音和身影。 

  

  106——我想这是我作为志愿者,先后两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紧张的一天。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来电说,有一项要求相对较高的工作任务将交由我完成。随后我立即到社区报到,从社区卢书记手中接到一份名单并认领了工作任务——负责引导两名专业医疗人员对名单上次密接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集。有没有信心?我大声回答:有! 

        

  

       

  穿好防护服,工作开始。可采集几户下来,刚才还信心满满的我,却产生了紧张情绪。采样时,虽然两位医护人员一直和我保持安全距离,也让我远离采样工作现场,但我心里还是在打鼓,甚至萌发了退意,主要是担心因为这次志愿服务感染并波及家人和孩子……可转念一想,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我的入党申请书里,我承诺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然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是不畏惧任何困难的!我也一定不能退缩!此时,看到医护人员对我入户引导工作表示肯定并点头示意,更加坚定了我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任务的决心。 

 

  临近中午,小区20余户上门核酸采集工作圆满结束。看到大家纷纷在社区群里给我点赞,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知道,这一刻我向党组织靠得更近了,我入党的脚步也将走得更加坚实……我将继续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把铮铮誓言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写在不负组织、无愧我心的行动中!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