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孙煜骁:勇敢逆行的身影温暖了提前到来的冬天

时间:2022-10-17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煜骁加入自治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时候,是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三卜树村告急的时候,彼时,三卜树村已被划为高风险区。他和另外7名队友要去承担信息录入的任务,那是除了医务人员外风险最高的岗位。之所以没有早早加入,是因为他的工作岗位特殊。孙煜骁,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机要保密干部。 

  

  106日,三卜树村检出阳性病例,9000多人口的大村,常住人口7000多,位于城乡结合部,各类务工人员混居,工作条件艰苦。既然不能到单位正常工作,那就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看着院机关发出的紧急招募志愿者通知,煜骁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煜骁实际上是三卜树村这个信息录入小分队6个男生中年龄最小的,但党龄可不短,18岁就入了党,党龄马上10年了。年纪轻轻,但却成熟稳重,正因此,他被任命为这个小分队的队长。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这是他临危受命时的承诺。 

    

      

    

  五天的工作时间里,队友们对他这个队长是越来越信服。无论是沟通协调、信息录入具体安排,还是物资保障、安全防护细化措施,每天都安排得井井有条。队友的情绪心理、生活困难也都被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带领大家完成抗疫工作任务的同时,让每名队友都感觉这次任务虽苦,但心里却暖暖的。 

  

  1011日,按照统一部署,煜骁和队友们完成了阶段工作任务后,按要求居家隔离。第二天,院机关发出了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二十四小时值守的通知,想到自己的岗位属于上传下达的枢纽,这个性格沉稳的小伙子急了!自己刚从高风险区撤下来,怎么办?部门领导的一通电话打消了他的焦虑,按要求安心隔离,你的岗位我顶着! 

    

  

 

  借着嘱咐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我又进一步了解他,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年纪轻轻的他处世那么沉稳。煜骁的奶奶和姥姥都是人民教师,爷爷和姥爷都是人民公仆,而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这是一个妥妥的红色家庭。同为检察干警的妻子边为他整理行李边叮嘱:注意防护,家里有我! 

  

  煜骁,煜煜生辉,骁骁征遐。长辈给他起煜骁这个名字,必是希望他阳光乐观,勇敢向前。在这个提前到来的冬日,他用自己勇敢逆行的身影,回应了长辈们的期盼,延续了红色家风!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