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姜磊:回望抗“疫”路 坚定前行步

时间:2022-10-17  作者:姜磊  新闻来源:小黑河地区检察院 【字号: | |

  派驻检察抗疫日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的生活节奏。严峻的疫情形势,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一名检察干警的心,他们有的身处派驻检察一线,有的工作在抗疫一线,有的封闭在社区,有的被集中隔离……不管身在何处,他们的心是温暖的,他们的爱是真诚的,这就是他们用笔记录下的青城记疫 

       

  大家都把48小时内的2次核酸记录给工作人员检查呼和浩特站站前工作人员喊道。我立刻明白此次疫情已经蔓延开来。返包后,看着呼市疫情一步步蔓延发展,心中不免担心起单位的领导和同事。返包后短短34天内从呼市返包重点人员,变为阳性病例同时空伴随者,再到次密接人员,最后一家三口被确定为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脑子里就像过电影一般,社区工作人员都打趣说道:你家这情况就像叠buff,各种情况都有……” 

 

  接到集中隔离通知后,收拾行李、闭环转运到酒店后已经半夜12点,登记、消毒、入住、做抗原,一切程序都井井有条……虽然已至凌晨,但是集中隔离微信群中的工作人员仍然耐心解答着每一个新人的疑惑,一遍一遍强调注意事项,抚平着每一颗不安的心。 

 

  看着阳性病例不断的增加,心里总有些愧疚,这时候本应是出力者,而不是添乱者。从一名曾经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到现在的密切接触者,感慨于短短几天内,整个隔离程序都秩序井然,每个人都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消毒送餐,有的负责核酸检测,有的负责疑问解答,有的负责普法维稳……看着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我想将这几天集中隔离的一些感受分享给大家。 

     

 

  曾经的一名守护者 

   

  2020年疫情开始,那时儿子刚出生百余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理所应当冲在摸底、流调、维稳的第一线,当时有在疫情流调中抓获十七年逃犯的喜、有对疫情造谣者的怒,有对无法照顾家庭的忧,更有对疫情阶段性胜利的乐。 

 

  做现在的一名修行者 

 

  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在集中隔离的日子里,隔离微信群中总会出现不耐烦的话语,有的嫌弃隔离餐不合口味,有的抱怨送餐送物不及时,有的让带烟带酒带零食……志愿者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说明,每当这时候我很开心的是总有很多人站出来和我一起为志愿者解围,这样的情景随着隔离人员不断的增加,每天都会上演……我们现在疫苗免费打,核酸免费做,密接免费隔离,确诊免费诊治,连生活垃圾都有人上门清理,你有可能觉得这些都平淡无奇,甚至不如意时还有些不耐烦,还要不时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面对偶尔的不周全,请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少一些抱怨和指责,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防护服下的衣服湿了一层又一层,楼梯爬了一遍又一遍。大家想出而出不去门,可是他们想回却回不了家。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听从命令,冷静面对,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事、听官宣,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理解爱护工作人员。 

 

  做未来的一名识途者 

  

  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我们院有在监管场所抗击疫情的守护者,有直面危险、逆行迎险的检察蓝,有及时跟进疫情报道的宣传者,这些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抗疫中的各级共产党员衣不卸甲、枕戈待旦,让每一项工作都有序进行、高效完成。在隔离结束后,我也要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大战中,沿着榜样的方向努力。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在我看来,这最勇敢的人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 

 

  冬将至,春可期,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无损的每一个人。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