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安安:愿深秋安好,青城安好

时间:2022-10-14  作者:安安  新闻来源:小黑河地区检察院 【字号: | |

  派驻检察抗疫日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的生活节奏。严峻的疫情形势,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一名检察干警的心,他们有的身处派驻检察一线,有的工作在抗疫一线,有的封闭在社区,有的被集中隔离……不管身在何处,他们的心是温暖的,他们的爱是真诚的,这就是他们用笔记录下的青城记疫 

 

  十一假期,寄托了人们满满的期待,工作已大半年,人们都在规划着如何将这七天过得又充实又圆满,或是陪伴亲人,或是邀友同游……我也一样,周五下班便兴高采烈地收拾东西准备一家三口去爸妈家小住,虽然知道有本土疫情出现,但心中并没有多少担心,毕竟我们的城市经历过考验。车行半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过来,习惯性地接起,听到的却是一个意外的消息。 

      

  你好,请抓紧回家,你所在单元有密接,今晚需要对单元进行封控。 

  

  我们仨大眼瞪小眼了三秒钟,才意识到问题有点严重了。虽然新冠疫情已经肆虐三载,却还是第一次感觉离自己如此近。很感谢社区工作者的贴心,提前一小时通知我们,还嘱咐回来路上可以准备些物资。没有丝毫犹豫,马上掉头回家,开启了为期三天的隔离生活,疫情面前只有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才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三天里,每天会有大白上门来做核酸,爱人为缓解气氛开玩笑说,别人都得下楼排队,咱们在家里等着就好,这待遇!孩子听了哈哈大笑。可三天的时间,感染病例从个位变成十位,又变为百位,我们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解除隔离的当天,趁着下楼做核酸,作为一名党员的我向社区报到,领了第二天做志愿者的任务。孩子懂事地嘱咐我,妈,明天变天,你多穿点!爱人虽然要给学生上网课,可也举双手支持,你放心去,做好防护,午饭我提前做!有了最坚强的后盾,还有什么可顾虑的呢! 

    

    

         

  五点起床,摸黑出了家门,印象里似乎很久没有在这个时间里出来过。到了小区广场,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已经有条不紊地在做准备工作,看得出来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程。我今天的任务是维持秩序,戴上执勤袖标,六点钟正式上岗。社区每天从早晨六点到十二点,需要采集两千多居民的核酸样本。做采集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有的录信息,有的做消杀,有的做宣传……其中一个90后的社区小伙因为崴了脚,坚持拄拐在现场维持秩序,不停地提醒居民们保持距离。一个上午六个小时,我站得都有些吃不消,可他却精神得很,一边拄着拐一边还耐心地解答大爷大妈们的问题。看到这些基层工作的年轻人,不禁心中一暖,正是有了肯吃苦、肯奉献的他们,战胜疫情才有希望。 

 

  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还没有回归正轨,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迎来这个城市的曙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