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庞伊赫:以爱之名 给你温暖的守护

时间:2022-10-13  作者:庞伊赫  新闻来源:小黑河地区检察院 【字号: | |

  派驻检察抗疫日记 

    

  …………”放在桌上的手机振动了,驻第一女子监狱检察室工作群来了新消息,所有来狱备勤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岗,警卫队在狱大门处负责查验。回复收到后,我继续收拾行李,按照要求,我要在五点之前赶到女监进行换防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的8个派驻检察室便开始实行检察人员进入监管场所和监狱干警同步封闭工作模式,以确保检察监督不缺位。封闭备勤的第二天,呼和浩特市出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国庆假期遇上突发疫情,对监狱管理来说确实是个考验。没有耽搁,检察室立即对监狱疫情防控和节前安全管理进行了实地检察。 

    

    

         

  作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监狱大门管理到位与否尤为重要。为守好这道防线,彻底把疫情隔绝在监管场所之外,刘主任带着我对监狱大门、围墙及监墙安全防范设施进行了实地检察,并重点对进出监狱人员、车辆的查验登记情况、物资消杀静置情况和防疫物品储备情况进行检察。同时,为保证节假日期间民警力量,我们和监狱警卫队详细了解节假日民警值班备勤情况,叮嘱监狱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加强巡逻检查,确保监管场所整体安全。 

 

  封闭检察的第三天,检察室与监狱在狱领导班子召开了联席会议。会上,检察室就在实地安全检察专项活动中发现监区、生产区存在的监管不规范问题向监狱进行通报和反馈,现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特别对疫情防控检察中排查到的2条隐患向监狱进行了口头建议。监狱领导当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对工作的改进情况及时回复。 

 

  回到办公室,我打开检察日志,把当天的工作内容逐一记载。今日入监检察xx人、出监检察xx人、与狱政科了解保外就医进展情况xx人、与监狱召开联席会议、送达检察建议书、草拟纠正违法通知书、列三季度工作总结提纲……”这是我在检察室封闭的一天,也是我的领导、同事们的日常工作缩影。作为一个派驻检察新人,我真切地感到派驻检察这项工作看着简单,干起来却不容易。从实地检察到发现问题,再到草拟检察建议书、走系统、写调查报告、送达检察建议,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不仅要检察出问题,更要把检察的后半篇文章写好。尤其是疫情期间,进入监管场所内部检察的机会不多,只有多想办法、下辛苦,才能干好工作。 

   

  疫情期间,小黑河地区检察院能动履职不停歇,在封闭场所执勤的干警检察监督尽职守责,居家办公的干警手机24小时随时待命,更有不少干警响应党支部号召,第一时间变身大白去往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活动...…10月的天,呼和浩特已飘起了雪,但小黑河地检人的心是热的,他们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褪去,和煦的阳光终将洒满青城。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