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赵翔宇:讷于言而敏于行,行以致远

时间:2022-10-12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翔宇是一个话很少的小伙子,有些沉默、有些腼腆。在包联社区的4人信息录入小分队中,他是常常在群里潜水的那一个。他姓赵,百家姓的第一个姓。在进入自治区检察院成为法警总队第一支队的一名勤务人员之前,他其实一直想做一名人力资源师,那是他的专业。 

      

  929日晚,翔宇值夜班,接到总队电话,问他是否愿意做抗疫志愿者?听着电话那边对疫情形势的介绍,想到部门群里昨天发布的志愿者征集信息,还有自己的两位小伙伴儿之前都参加过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他什么也没问,就说了一句行,我去! 

    

           

           

  102日这天,由于阳性病例增多,小区封控,志愿者人数骤减,同行的队友只剩下三个。接到需要在指定宾馆集中住宿的通知,翔宇完成了当天的工作任务立即回家取衣物、洗漱用品。在自家小区门口,他遇到了难题,值守门岗的大哥就一句话:要么别出来,要么别进去!话少的翔宇不知道该如何说服守门大哥。 

  

  情况反馈给我,确定他所在的小区是低风险地区,我让他先进去收拾东西,出来的时候再想办法沟通。一个小时过去,我问他收拾好了吗?他说自己没进去,正在外面买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然后直接到宾馆报到。我一时间愣住,竟不知该说什么!电话那头,他又说了一句那么缺人,我怕进去出不来。回想起来,这差不多是他和我说的最长的一句话,也是让我一直特别感动的一句话。 

    

           

        

  下午三点半,我去单位取手机充电器,在门口的值班室里看到了翔宇,他正在吃一份已经凉了的盒饭。怎么在这儿?他腼腆的笑笑,没说话。旁边的小伙伴儿告诉我,他刚吃中午饭。这孩子,进不去家门竟骗我说吃完饭了,真是啥也不想让别人操心。 

 

  集中居住在宾馆不能串房间,大家有什么事都会在群里沟通。每当大家热火朝天讨论的时候,翔宇就是一名安静的看客,待到表决时,他的回答永远是简洁的”“同意”“没意见。一晃十三天下来,数数翔宇的发言,日均不超过十句。虽然话不多,干的活儿可一点儿不少,本轮疫情已累计协助维护现场秩序2000余人次,录入信息3000余人次。我也总算是摸清了这个小伙子的套路,那就是你说,我干就行了! 

 

  就认干的翔宇说,他虽然不是党员,但他一直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他,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