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卜树”告急,检察蓝驰援!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自治区检察院驻三卜树村疫情防控信息录入小分队 【字号: | |

  105日晚,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三卜树村的核酸检测结果中出现阳性。次日,按照新城区委防疫工作统一安排,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包联该村。此时,该院的疫情防控包联小区已有3个社区(村),20个小区,没有被封闭的79名干警全部在抗疫一线奋战,包联三卜树村的任务显得更加艰巨,特别是急缺医护人员与信息录入人员。 

  

  当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接到新城区检察院的求助。与此同时,自治区检察院已组织志愿者在包联的中专路社区连续工作七天,其他未被封闭的100余名检察干警均在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院领导明确要求:参与防疫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请大家务必动员全体党员干警发扬风格,服从大局,强化担当,团结协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晚,由8名青年干警组成的信息录入小分队集结完毕。截至目前已完成近两万人次的信息录入工作。 

 

  在高风险地区的一线抗疫,这些青年干警感触颇深,收获颇多。 

 

  孙煜骁 

  风雪后必将阳光明媚 

  

    

    

  迎着2022年呼和浩特的初雪,开启了第一次信息采集工作,工作地点在高风险地区三卜树村。虽然不是第一次穿防护服,但距离新冠阳性病例却是第一次这样近。内心是有一些紧张、甚至是忐忑,毕竟风险就在身边。同行的医护人员比我还小三四岁,我们跟着村干部进村,挨家挨户录入信息、采集核酸样本。看到村民们一张张朴实的脸,听着他们一声声真诚的道谢,还有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采样,心情慢慢平复了下来。迎着风雪,我们鼎力前行,有一瞬间眼角不自觉的湿润了,作为一名入党快10年的党员,党性再次得到了锤炼,内心得到了升华。这次疫情的终期未定,但终期必至!我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风雪过后终将晴空万里,阳光明媚。 

        

  李晓伟 

  微力汇聚伟力 战疫中凝成丰碑 

  

    

    

  新一波的新冠疫情于国庆来临之际突袭青城,把人们本应沉浸在节日热闹祥和氛围中的美好心情彻底打乱。我和同事们又一次整点行装,带着院领导的嘱托,奔赴支援新城区检察院抗疫工作第一线。与今年年初的抗疫不同,这次的工作内容是和搭班的医护人员到自然村里走街串巷逐户录入信息并采集核酸样本。目之所见村委及各级社区包联工作人员的辛劳、耳之所闻医护人员的感慨、身之所感工作环境的巨大差异,让我更加了解一线工作的辛苦繁重和意义重大。个人的力量微小,但涓流汇海,定能汇聚庞大的伟力,在战的征程上凝成丰碑! 

      

  张文 

  嘿,你看见我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了吗 

  

    

    

  如果你问我去做志愿者辛苦吗?当然辛苦啊。去高风险区害怕吗?当然害怕啊。可是总有一个又一个时刻,给我继续前行的力量。是还未出校门的年轻医护志愿者在等待的间隙靠在墙上说自己还能坚持的时候;是小孩熟练的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用奶音对我表示感谢的时候;是耄耋老人拄着拐杖蹒跚走来说:不用上门,你们太辛苦了,要注意安全的时候;是同行的战友每天出门相互打气加油,结束工作互相提醒仔细消杀的时候。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做志愿者,还要做高风险区的志愿者?嘿,你看见我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了吗? 

     

  马腾 

  抗疫经历将成为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页 

 

    

    

  大疫当前,危难关头,再一次真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共产党员无惧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党和人民群众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韧性。这次疫情磨练了我,也考验了我,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对冲锋在前、无惧艰险的医护人员更加崇敬,也让我对勤劳踏实、热情纯朴的村民有了更深的感情。疫情终会过去,生活继续向前,但因为有了这次一线抗疫的经历,今后的一切又会不太一样,这期间的苦与乐、悲与喜,终将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页,会指引我未来的人生,让我更爱我的党、我的国、爱每一个人! 

        

  韩福 

  疫去安来春可期 

 

    

  105日,朋友圈里疯转《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的倡议书》。当晚,又看到院机关征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的号召,我毅然决定再次报名前往。与年初窗口式采集模式不同,这次志愿服务的地点是城郊的一个高风险村,需要逐户上门,风险大、耗时长、路难走。日落时间越来越早、寒潮降温,信息录入过程中,隔离屏布满霜雾,视野模糊,十指在消毒酒精的刺激下几乎快失去知觉。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持,为了这些充满期待的脸庞早日迎来全市清零的那一天!组织在后方的关心和保障,小伙伴们的互相帮助和鼓励,乡亲们心疼的问候,都是我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愿疫情之后,再叙鸿鹄! 

    

  路娜 

  真情让心与心亲密无间 

   

    

    

  夜幕悄然降临,夹杂着雨雪,在零下几度的寒风中,我和医护人员挨家挨户敲门做核酸。今年的雪下得格外早,气温骤降,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戴着两层医用手套的手被冻麻了,酒精消毒液搓在手上更是雪上加霜。但每到一户,乡亲们都在关心我们冷不冷,有没有吃饭,嘱咐我们注意保暖,寒冷的夜也有了温度。村里的小路崎岖不平,也没有路灯,守在门口等着做核酸的乡亲们自发打开手机为我们照亮,漆黑的夜也可无阻前行。病毒让人与人产生距离,但真情让心与心亲密无间!愿疫情早日退去,山河无恙。 

    

  高杰 

  高风险区就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高风险地区的三卜树村,近7000常住人口,居住密集,租户多、密接多。这和我之前参加的每一次志愿服务都不一样,是真的直接到群众中去,挨家挨户敲门、小喇叭宣传、外出人员阻断、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这都是我们的工作内容。几轮下来,谁家在哪儿、有几口人,都装进了我们的心里。夜路泥泞难行,热心的村民连忙取来自家的手电筒为我们照明,还有一声声质朴的辛苦了,让我们倍感温暖,也让我们更坚定了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的信心。哪里是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现在的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就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此时,我真正地理解了脚下的泥土越多,离人民群众的心就越近。让我们共同相约春天,静待花开。 

        

  王晓 

  肩上的责任,沉甸甸 

  

 

       

  穿上防护服,打开采集APP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准确录入每一个人的信息,这关系到是否真的做到了全员检测,也关系到今后是否真的实现全面清零。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但不便随之而来,不敢多喝水,怕上厕所;不敢穿太多,外冷内热怕感冒。即便如此,几个小时走下来,也是一身的汗,还没办法擦。可是看到村民们突然被通知不能外出,不能为一家老小的生计出去工作,他们一定比我们更焦急。但没有人抱怨,他们用自己的配合在为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我再次掂掂自己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阴霾必将散去,胜利很快到来!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