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白丽艳:小白变大白,随时待命的你最可爱

时间:2022-10-11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小白叫白丽艳,是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的一名青年党员干警。在青城这场新的抗疫大考中,小白作为一名信息录入新兵,化身大白,加入到自治区检察院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中。她个子不太高,眼睛不太大,脸蛋圆乎乎的,穿上一身白色防护服,妥妥的就是那个暖心的大白! 

      

      

    

  第一天上岗结束,我问她啥感觉?”“紧张!第一次穿防护服,第一次距离病毒这么近!我拍拍她的肩膀,笑着告诉她,明天就好了,老姐第一次上岗的时候也紧张。她听了,很认真的点点头。 

  

   请大家提前出示您的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第二天的小白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每次核酸采样前,与医护人员配合认真核对试管条形码,准确录入每一位人员信息,迅速完成扫描录入工作。 

 

  小白参加信息录入的第三天,社区明确所有信息录入人员必须集中住宿管理,考虑到有的同志家中有老人或者小孩需要照顾,又正逢十一放假期间,带队的负责人再次征集大家的意见,小白的回答看起来很随意我随时都有空儿,我随时都可以参加!这丫头,问都没问要住在哪里?要住多久?当晚,小白就住进了社区统一安排的集中住宿宾馆。而且,从这一天起,由于另外一名女同志居住的小区划为了高风险,小白成了自治区检察院驻包联社区信息录入小分队的唯一一名女生。 

    

   

    

  103号晚上,社区信息录入群中通知,第二天起要在信息录入时区分重点人员,要求大家务必记清重点人员范围。带队负责人立刻在小群内通知大家认真学习。过了一会儿,一段重点人员顺口溜发在我的微信上: 

     

  公安司法监管员 

    

  海关边检冷链员 

    

  民政交通快递员 

    

  学校托幼保障员 

    

  酒店招待装修员 

    

  网吧影院服务员 

    

  商场超市外卖员 

    

  医疗疾控转运员 

 

  原来,这丫头是在为大家准确快速的记住重点人员憋大招儿呢!我让她赶紧发在群里,这个平时看起来有点儿大大咧咧的丫头难得的扭捏了起来,肚子疼,然后是一张我睡了的图片。我无奈的摇头一笑,赶紧把她的战果发到社区信息录入人员群里。 

    

    

        

  随着阳性病例数据的增长,市四区静默,餐饮企业停餐,能供应外卖的商家很快就屈指可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的志愿者每天只能保证午饭供应,早晚基本是速食品。青城的十月比以往更早的进入了冬天,风雪说来就来了。面对这些困难,她的回答是我还可以”“还愿意”“还能继续坚持 

    

  化身大白的小白,每天耐心地提醒每一位检测的居民注意防护,细心地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防疫宣传、普法宣传,粗心地忘记自己的劳累和面临的困难,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