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振:一身最普通的颜色,一道最靓丽的身影

时间:2022-10-09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他曾一身国防绿,现在一身检察蓝,今天又穿上了一身白色的防护服。这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颜色,也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颜色。 

    

    

  他是一名18年军龄、12年党龄的老兵,曾在被誉为草原水神的原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服役长达10年。宁愿自己喝苦水,要为人民掘甘泉,退役后,他又把草原水神精神带到了新的工作中,他就是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干警张振。 

       

  线书写担当 

 

      

  我可以!”102日,由于院机关参与中专路社区疫情防控的部分志愿者被封闭管理,持续开展防控工作所需的志愿力量严重不足,机关党委向全院干警发出了动员,征集能够接受集中住宿管理的信息采集员,刚出差返回家中的张振给出了简单而坚定的回答。 

    

      

      

  这是张振第二次参加封闭式的志愿服务。第一次是今年二月份的那次疫情,脱下国防绿的张振刚到自治区检察院报到,还没有分配具体工作部门就赶赴了抗疫战场,承担起信息录入的任务。这一次,他又重操旧业,熟练的穿好防护服、打开信息采集App、开箱开管扫描二维码,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下一位……”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感觉、熟悉的长队、熟悉的声音,甚至还有一些熟悉的身影…… 

 

  承担信息录入任务的志愿者都是单位里的青年干警,随着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以及逐日增长的阳性数据,加上宾馆到检测现场点对点的活动路线,信息录入小分队队员的情绪开始出现波动。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拐点?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们身边到底会不会出现阳性病例?甚至下一顿吃什么都开始让大家焦虑。此时的张振,再次化身指导员,给小伙伴们讲部队里新兵拉练的故事,讲草原水神找水遇到的困难,也会拿出自己当年在部队的军照,展示自己当兵哥哥时的帅气。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加上他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小伙伴们在不知不觉中卸下了心理包袱,凝聚起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进入张振在集中住宿酒店的房间,锅碗盆盘刀、肉蛋面奶菜、防寒衣与常用药,整整齐齐的摆满了桌子,会给人一种走错门的错觉。问他咋带这么多东西?他说,直觉与经验告诉他,不能打无准备之仗,更不愿时常给组织添麻烦。而这些东西,都是妻子提前结束假期匆匆赶回工作地之前给他准备好的。而他的手机里,每天都有一段5岁半的女儿嘱咐他做好防护、注意安全的视频。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