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孔德扬:让青春迎着风雨,开满花

时间:2022-10-08  作者:张凤霞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姐,我报名。这是2022929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向全院干警发出支援包联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召集令之后,第一个向该项工作负责人报名的志愿者——政治部宣传处的干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孔德扬。我一直喊他小孔 

  

  小孔是一个山东小伙儿,也是一个三岁女儿的爸爸,女儿和妻子一起住在山东老家,一家人每年都是聚少离多。青城疫情突发,作为一名几次参加抗疫的老志愿者,这个国庆假期,他又不能和妻子女儿团聚了。 

    

  想女儿吧?我问他。他有了一瞬间的沉默,然后仰头和我说:想,但是每天都能视频。说完,他又沉默了一下,我看到他脸上明显写着想念。再抬起头来,我又看到他那标志性的笑容,暖暖的,很阳光。 

    

     

    

  2020年起,小孔几乎参与了青城大大小小每一次的疫情防控,多次承担信息录入任务,真的是流水的信息录入系统,铁打的信息录入员小孔。熟悉信息采集流程的他,每一次都是志愿新兵的教员,就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他已经录入各类人员信息近3000人次,无一错漏。 

    

    

        

  觉得苦不?我又问他。小孔表示,起早、饿肚子都不怕,主要是不敢喝水,从早晨不到六点穿上防护服,到信息录入结束,时间最长要七八个小时,期间真的非常渴。我理解他,每一名信息录入员都怕中途上厕所,浪费一套防护服,还会耽误整体检测速度。所以,每个人上岗的时候基本都是渴着饿着。 

  

  小孔的本职工作是检察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把防疫政策宣传到位、把防疫进展宣传到位、把防疫责任宣传到位。信息录入工作一结束,他就和自己部门的小编们通过内蒙古检察微信公众号以案说法,向大家分享涉疫案例,达到分享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在每一次疫情防控的现场,山东小伙儿孔德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挥洒红色青春,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将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