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从“门外汉”到“内行人”

时间:2022-09-01  作者:  新闻来源:巴林右旗检察院 【字号: | |

 

  芒来其其格 

  巴林右旗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以青春和热情 

  在我挚爱的草原上    

  盛放出一枝美丽的花 

 

  从检18年,22次获得表彰,芒来其其格从一名科技副村长逐步成长为自治区优秀公诉人,以青春和热情,在她挚爱的草原上盛放出一枝美丽的花。 

 

  从法律“零基础”到检察业务“全面手” 

 

  2000年,走出大学校门,年仅20岁的芒来其其格放弃在县城工作的机会,考到巴林右旗偏远的胡日哈苏木苏吉嘎查任科技副村长。3年半的驻村工作,让她体会到了老百姓生活的不易,也坚定了她要用所学知识和自身能力为百姓“做些事”的想法。2004年,芒来其其格进入检察院工作,“要尽快熟悉法律知识,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检察官!”这是她内心最强烈的声音。于是,她开始没日没夜地学法律、背法条,通过不断地刻苦学习,当年即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从检18年间,她先后从事过控告申诉、侦查监督、民事行政检察、公诉、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成为检察业务全面手。 

 

  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勇挑重担 

    

     

    

  2020年,芒来其其格办理一起自治区政法委确定的三级督办并指定管辖的涉恶案件。涉及80多起案件事实,时间跨越30多年,受害人达40余人。她沉下心来,一遍一遍地翻阅案卷、研究案情,走近被害人开展调查核实,找证人核实证据,严把政策界限,既依法严惩、又坚持法定标准,最终三名被告人以恶势力犯罪被提起公诉,得到了应有的惩罚。202012月,芒来其其格还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公诉人比赛,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公诉人,荣获优秀办案奖。 

 

  在维护民族团结中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汉蒙双语检察官,在日常工作中,芒来其其格积极开展送法进农牧区等工作。20179月,其所负责部门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同时被表彰的345个集体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2018年,她也被确定为全区检察机关汉蒙双语人才库成员。作为全区双语优秀公诉人,被上级抽调办案成为常态,担当办理该院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也是首选。 

 

  在急难险重中担当作为 

  

  “穿上制服,戴上检徽,身上就肩负着责任。”芒来其其格经常这样说。20226月,巴林右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两名初筛阳性人员就在巴林右旗检察院包联的社区,芒来其其格临危受命,担任小区核酸检测负责人,组织医护人员、检察干警、志愿者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检察蓝”化身“大白”守护群众安危,奋战十多个日夜,终于战胜疫情。 

 

      

    

  十八载风霜雨雪,草原上山丹花终将成长为铿锵玫瑰。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