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黄伟:扎根基层,当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达拉特旗检察院 【字号: | |

 

    

  达拉特旗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 

   

   走村入户雪无痕 

    

  促膝交谈闻民声 

    

  求真务实作风硬 

    

  推动民生为群众 

    

  民心凝聚强根基 

    

  致富不忘党恩情 

 

  “干扶贫工作没有捷径,在守初心的同时,还需要克服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黄伟在驻村工作日志上写下的一段话。2018年至今,黄伟一直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五年来,他扎根基层,时时刻刻为乡村经济发展和农牧民群众着想,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让帮扶村焕发出了新活力。 

 

  开展党建强班子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基层党组织是推进精准脱贫、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民增收的战斗堡垒。黄伟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会贯通地为村民讲解党的农业农村政策和帮扶政策,准确理解、切实把握党中央决策意图和行动纲要,为帮扶工作实践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黄伟带领党员干部完善党建各项工作、活动制度,每月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深入群众收集“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诉求清单和责任清单,分类施策,保证党小组在农村最基层和最细微的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把党的意志和影响力扩散到社会神经末梢。 

 

  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在他的影响下,检察干警定期走进帮扶村开展普法宣传,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解答,加强政策引导,着力解决政策不清等问题,提高群众对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农村的和谐稳定营造办事用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黄伟协助包联单位开设涉贫困户案件“绿色通道”,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案件当事人,积极协调给予司法救助。 

 

  为民服务当好贴心人 

 

  驻村工作中,黄伟协助村两委申请扶贫资金启动建设面粉加工厂,并注册了商标,同时实施小麦深加工项目。2019年—2021年帮扶村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小麦文化节,大大提高了面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针对帮扶村农户存在大量滞销大米情况,他与企业、学校等单位积极联络,帮助其销售大米,切实解决农户的实际困难。 

 

      

    

  黄伟还带领村干部利用村居乡村大舞台开展广场舞、球类比赛等健身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定期开展“送演出下乡”和免费电影播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村民群众提升思想境界,起到聚民心、凝民意、鼓斗志的作用。 

 

  五年的驻村工作中,黄伟坚持带头转变作风、帮办实事,始终用一颗赤诚初心诠释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他已与村民融为一体,成为村民的知心人、贴心人。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