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日报:我说我院丨换个身份

时间:2022-08-11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检察院 亚茹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810日《检察日报》第9 

 

  “你们晚上也有公务吗?”“有啊,我现在白天是检察官,一到晚上就会换个身份。”“什么身份?”“给你唱一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懂了吧。” 

 

  和朋友聊着微信,不知不觉车已停在某嘎查(村)。走进农牧民夜校,工作人员迎上来:“晚上好,检察官老师。” 

 

    

   

  近来,我院和农牧民夜校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夜校+普法”活动,检察官定期深入各嘎查,利用晚上时间开讲法治课,既解决农牧民农忙时节的工学矛盾,也同步增强法律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讲解非法占用农用地、草牧场纠纷、农村宅基地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让农牧民将事后“打官司”转变为事前预防。针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妇女在维权方面的不同需求,我们现场讲解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让农牧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谢谢老师的讲课,帮我们搞清楚了很多法律问题。”每次被农牧民称为“老师”,我感觉都很温暖,也会在心中唤起一份责任。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