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典型引领 | 忠诚为民善作为 敢于担当护公正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通辽市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通辽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坚持“跨越赶超、唯旗必夺”,围绕“质量建设年”,以“队伍优秀、业务优质、成效优异、形象优良”的“四优目标”为载体,扎实推进“三比三创”活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落实中深化,涌现出一大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办案效果好的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检察官。为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检察先锋”的氛围,即日起,设立“典型引领”专栏,对其先进事迹报告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近日,通辽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专业化办案团队获评全区检察机关“双先”表彰先进集体。 

 

  下面让我们共同认识一下他们 

 

  吴咏梅  通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李祥龙  通辽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 

    

      通辽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 

    

  张文军  通辽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 

    

      通辽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 

    

      科尔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扎鲁特旗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科尔沁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 

    

  姜美男  科尔沁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刘春阳  科左后旗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 

    

  郭珊珊  科左后旗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奈曼旗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 

    

      奈曼旗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他们共同 

    

 

    

  政治过硬、党性坚定 

 

  通辽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检察职能。 

    

  业绩突出、公正高效 

    

 

 

  通辽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始终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高质量案件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2021年,团队共受理自治区检察院交办厅级及以下案件3232人,占全区交办案件数近二分之一,办理中央纪委监委交办案件2件,实现提前介入、追赃挽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全覆盖,其中两件被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监察委评定为全区“十大职务犯罪精品案例”。团队成员以专业的法律素养和扎实的办案成效多次获得全国、全区各项荣誉。 

    

  紧密团结、攻坚克难 

    

    

 

  团队成员密切协作,服从调度,在保证正常轮案高质效完成的同时,保证所办职务犯罪案件30内完成起诉,不退补不延期,大幅提升核心数据指标。获得上级院和监察机关的一致肯定。 

 

  他们同样优秀却各有千秋 

 

  他们中有三位是各院领导,身处重要岗位,坚持带头办案;他们中有法学博士、法学硕士;他们中多人获得全国、全区重要表彰,荣誉等身;他们中有人事业家庭兼顾,获得“最美家庭”称号;他们一专多能,在职务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领域冲锋在前、成绩斐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辽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将始终守初心担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谆谆教诲,以“路虽远、行则将至”的勇气和斗志,以久久为功的坚持和坚守,以司法办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