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教育整顿丨冯秀:愿做挑着公诉“担子”的沙僧

时间:2021-11-23  作者:  新闻来源:乌兰察布市检察院 【字号: | |

  弘扬英模精神 感受榜样力量 

   

 

 

  冯秀是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从事检察工作近30年,他认真履行法律职责,长期坚守在公诉工作的第一线。多年来,他积极努力工作,注重钻研学习法律知识,认真总结办案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已经成为了众多年轻公诉人心中公认的专家型公诉人。他淡泊名利,多年来一直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 

    

  脚上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勤勉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习惯,工作时间全力以赴,业余时间补短板,遇到问题,走路、吃饭、睡前都在思考。同行的同志们每当遇到疑难复杂的问题都乐意和他一起讨论,他也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开拓侦查、调查思路,使得难题迎刃而解。 

    

  

    

  3年来,冯秀共单独办理、协助办理公诉、批捕案件90多件,参与办理了范云峰等4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这些案件的成功办理,得到了社会广泛肯定。参加检察官联席会议,参与脱贫攻坚。许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办案时突出的先进事迹,曾在乌兰察布日报上整版刊登。 

    

  从事公诉工作以来,他办理了多起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在全市影响较大的疑难复杂案件和新型刑事犯罪案件,其中不乏大案要案。2016年,他办理了冯某某等五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及合同诈骗案。这是建国以来发生在乌兰察布地区最大的一起非法吸存案件,涉案金额高达4亿多元,已报案的被害人就达350多名,案宗28册,司法会计鉴定报告5册,涉案账册6本,全部案件材料垒起来高度超过一米。为了及时、准确办理该案,他利用春节假期,不仅查阅了全部案件材料,还形成了330多页案件审查报告。他所办案件全部案结事了,无一反复。他常谦虚的说:“这不是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份内的工作而已。” 

    

  

    

  工作这么多年里,也有不少机会到其他行政部门工作,但他都拒绝了。他说,“我对自己的角色认同,就是西游记里的沙僧。工作中总要有人来挑‘担子’,我能够挑得好公诉这份‘担子’,做好工作的同时能从中获得极大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心思缜密、明察秋毫的“有心人”   

  

  使利益关系相同者信服易,而使利益冲突者败得心服口服很难。冯秀就是这么一位连被告人都服他的公诉人。 

    

  近几年来,他办理了呼伦贝尔市政法委原书记赵玺成贪污、受贿案;鄂托克旗原旗委书记、鄂尔多斯市人大原副主任刘桂花受贿、滥用职权案;温某等13人特大贩卖毒品案;张某等11人特大贩卖冰毒案;乌海市海勃湾区原区长、乌海市发改委主任胡雪峰受贿案。值得一提的是,乌兰察布市侦破的第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冯秀和其他检察官提前介入,庭审效果明显,社会反映热烈,庭审中,参加旁听的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甚至是被告人的律师,都给予了公诉团队高度评价。他办理的赵玺成受贿、贪污案和刘桂花受贿、滥用职权案件还被自治区纪委监委提名“双优”案件,被自治区检察院提名优质案件。 

    

  

    

  由于工作实绩突出,冯秀多次受到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嘉奖、荣记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乌兰察布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乌兰察布市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章”,中共乌兰察布市政法委授予“十佳人民卫士”光荣称号,被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坚守、耕耘,用点滴平凡的工作书写着忠诚、诠释着公正、守卫着安宁、维护着和谐,以实际行动升华着自己心中的信念和选择。他认真履行着公诉人的神圣职责,诠释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本色,只因深爱着这枚检徽。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