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赵振华:扬鞭千里踽踽行 为民练就百般功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振华,中共党员,2014年考录入锡林浩特市检察院,现任第四检察部四级检察官,曾获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个人嘉奖,锡林浩特市优秀公务员等荣誉,撰写专题调研论文获得自治区检察系统论文二等奖。 

    

  入院工作后,赵振华主动到民事行政检察科工作,在这个每一件案子都家长里短的科室里,他练就百般为民服务的“功力”,收获了当事人送来的院内第一枚民事行政工作锦旗。回顾6年的办案经历,他说:“民事行政检察官就是一把万能钥匙,要能打开群众与司法、执法机关的矛盾锁,也要能打开监督机关与被监督单位的对立锁,更要能打开当事人之间的心头锁”。 

    

  正是秉持这样一颗为民服务的检察初心,赵振华成为锡林浩特市检察院第二位参与办理过四大检察职能全部案件类型的检察官,在公益诉讼工作刚起步时,他跟随办案团队摸线索、出现场、写材料,成功提起院内首起草原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并获得胜诉;在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时,他主动调阅审查案卷、走访群众、与行政机关座谈,成功向法院发出首件再审检察建议并受采纳,也成为该年度自治区检察系统内唯一受采纳的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案件;在做优民事检察工作时,他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作为办案标准,创新编制《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办案细则》、总结归纳《民事行政案件“四到位”分析法》等,让民事检察工作走在全盟前列。他总说:“老百姓来检察院申请民事或行政案件监督,往往都经历了循环往复的多次诉讼程序,导致当事人间矛盾尖锐甚至还夹杂着对司法执法工作的不满和怀疑,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时就尤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单纯输出法律规定和决定,要态度端正言语平和还要为当事人解开心结,真正把每一起案件都做到案结事了”,因办案效果优秀他曾被锡林郭勒日报报道。 

    

  在业务工作之余,赵振华同志没有舍弃任何一个为民服务、担当履职的机会,他与双语检察官每年新编双语宣传册,多次前往牧区、机场、学校等开展宣传普法工作;他撰写专题调研论文获得自治区检察系统论文二等奖,为上级院部署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他多次参加公益团队前往浑善达克沙地开展植树等活动;他主动提供警示教育基地讲解服务百余次,受众涵盖全市各行业共计3000余人;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盟市各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多次获得第一、第二名,有效展示了检察干警队伍的风采风貌;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赵振华进入锡林浩特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工作,服务保障被隔离人员200余人,为我市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扬鞭千里踽踽行,为民练就百般功。赵振华始终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称职的检察官标准从严要求自我,心怀赤诚,默默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