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白春光:使命与情怀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白春光,蒙古族,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苏尼特右旗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一级员额检察官。2016年被列入“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人才库”人员办理的“贾某故意伤害案”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精品案件”,同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2016年度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优秀案件”。连续多终考核均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全旗清风干部”荣记 “三等功”一次, 被列入自治区双语人员人才库,2019年度被评为锡林郭勒盟第四届“杰出(优秀)卫士”。 

    

  白春光从事检察工作16年以来,在院党组和领导、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个人的政治素养、思想道德、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方面都得到较大的提高和成长。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党的方针政策、治国理念,现阶段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积极参加了“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公正执法、文明办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检察业务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并且以政治理论为司法实践工作树立正确价值观、提供科学的方法论,强化了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领会和积极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执法办工作。     

  白春光入职以来,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履行职务犯罪侦查、公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等职责,集中力量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犯罪活动。工作成绩显著,得到院领导认可,受到单位干警好评。 

    

  2016年以来,在公诉部门共承办案件130余件,起诉准确率达100%,所办案件全部都在法定期限内审结。在审查起诉阶段,加强了同公安侦查部门和审判机关的协调、配合。近年来,共办理蒙文公诉案件达50余件。2016年担任本院监所科负责人以来,共办理案件159件,羁押必要性案件16件,向监管场所发出检察建议19份,提出社区矫正检察建议8份,同年被列入“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人才库”人员。蒙文蒙语开展嘎查换届选举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及“十个全覆盖”工程职务犯罪预防宣讲4场次二百余人次。被上级院公诉部门抽调开展抽样评估工作三次,被监所处抽调开展抽样评估工作两次。2017年更是参与了苏尼特右旗检察院首个“公益诉讼案件”诉讼工作中。带领苏尼特右旗检察院监所科及驻所检察室在2017年6月份进行的“全国驻所检察室等级评定”工作中荣获“二级规范化检察室”的称号,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得到了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自治区检察院的肯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