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达布希拉图:“伟大出自平凡 平凡造就伟大”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达布希拉图,中共党员1981年进入正蓝旗检察院工作,从事检察工作40年,先后在办公室、经济检察、监所检察、第三检察部等科室工作。在此期间多次被旗委、政府和旗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1997年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监所检察系统先进个人连续多年均获得检察荣誉勋章。 

    

  尽心履职、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员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以及入党时的铮铮誓词。扶贫期间,他心系帮扶贫困户,定期、不定期看望慰问,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如今,他帮扶的贫困户已如期脱贫,他用真诚的帮扶抹去贫困户脸上的愁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他挨家挨户排查、参与包联小区轮岗执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胸前那闪闪发光的党徽就是老党员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严守办案底线的检察官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是他从检路上信奉的准则。2010年刑事被害人刘某某在一场交通事故中致残,丧失自理能力。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夫妻二人又无固定收入,被告也无赔偿能力。达布希拉图为减轻刘某某一家的压力,最大限度的为刑事被害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启动了救助机制,依法给他们发放了一定数量的救助金,让被害人一家感受到温暖,也让司法彰显力度与温度。2014年格某某举报他人侵占其草场,接到举报后,达布希拉图对此案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初核工作,行程几百公里进行走访。经过调查发现其所在嘎查的领导有贪污贿赂嫌疑,遂将此案移送反贪部门继续侦查。但却造成举报人的误解,多次提出无理诉求,经过达布希拉图多次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矛盾才得以化解,不仅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也促进了社会稳定。 

    

  2020年的达布希拉图已经渐渐转战“幕后”,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培养下一代优秀检察官上,他鼓励青年检察官参与办案,让他们大胆承担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工作,以师带徒、以案促学,使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提高、成长成才,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已经有一批青年检察官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像达布希拉图这样的老同志是正蓝旗人民检察院的宝贵财富,更是青年干警的资深导师。 

    

  光阴荏苒、眨眼之间,在他身上交织着变与不变的矛盾,变得是岁月,不变得是情怀;变得是脸上的皱纹,不变得是眼中的坚定;变得是头上的白发,不变得是脑中的睿智;变得是身上的检服,不变得是胸前的检徽;变得是周围的环境,不变得是心中的信仰。 

    

  如今,59岁的他,依然怀着对检察工作的初心、对正义的执著,秉承着“三牛”精神,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志气、“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奋斗在检察事业新征程上。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