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察日苏:检察路上话初心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80年,察日苏从苏尼特左旗检察院调到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工作,先后在锡盟检察分院控申处、反贪局、政治部、法研室、翻译处等部门工作。2005年,踏实肯干的又被调任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负责机关党建工作。 

    

  瘦瘦小小,有一点佝偻,却散发着书生气息的“老头儿”就是“老察”——察日苏,晒得棕红的脸膛,让人难以想象他是一名正儿八经的“检察人”。 

    

  党建工作的能家里手 

 

  党建工作老察是把好手!“老察”的到来让分院的党建工作增添了不少色彩。多年来,“老察”一人独自承担着分院党建的所有工作,党建工作就是他的使命!他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法,成为了通晓党务的“政策通”,熟悉业务的“活字典”,精通检务的“多面手”。他通过党员双目标管理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重点,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创立了独特的锡盟检察党建品牌。2018年,由老察负责的机关党委被自治区检察院授予“集体二等功”荣誉称号。 

    

  扶贫工作的模范先锋 

 

  党的十八大以来,锡盟检察分院紧紧围绕党中央脱贫攻坚总体要求,迅速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选派察日苏在自治区级贫困嘎查阿巴嘎旗吉尔嘎郎图苏木巴彦敖包嘎查进行帮扶工作凭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察日苏踏上了扶贫之路,这条路一走就是八年。他与贫困户结对子、掏心窝子、出好点子,帮助他们摘掉了穷帽子 

    

  

    

  八年中,他用党建引领,给扶贫添加“精气神儿”;通过壮大支部,以一班人带动一群人发展致富;通过举办“畜牧兽医班”和“强化经营理念培训班”,给予扶贫智慧,让牧民转变思路;通过协调有关部门为帮扶工作引资金、出项目,解决了帮扶嘎查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等诸多问题;更通过建立民族旅游、民族手工艺品展厅、成立“乌冉克羊标准化智慧牧业实验基地”等方式,壮大集体经济,为脱贫攻坚兜了底! 

    

  检察的使命和扶贫的荣光让“老察”默默无闻的奉献了这匆匆几十年8月份,“老察”原本已经退休,可他不放心,他怕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集体经济就此管理断层,于是他主动提出继续开展扶贫工作。期间他筹建了乌冉克羊经济合作社,随后才放心的将基地移交给了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由于乌冉克羔羊每只会比普通羔羊多卖200多元,来自该嘎查的312位牧民纷纷主动以入股式形式加入到了合作社,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实现盈利30余万,预计2021年,合作社将实现近百万元的收入,牧民的钱袋子也会更加饱满。 

    

  

 

  “检察工作是我一生的使命,扶贫工作也是,无论是检察工作还是扶贫工作都带给了我无尚的荣光!我无怨无悔!”老察这样说。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