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阿拉腾苏布达:守护初心的检察追梦人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阿拉腾苏布达,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研究生,现任锡林浩特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2015年阿拉腾苏布达调入锡林浩特市检察院公诉科,凭借务实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通报表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拉腾苏布达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调入检察院后面对新的工作和挑战,她勤学肯钻、虚心请教,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前沿理论,积极参加国家检察官学院、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分院的业务培训提高检察业务理论水平,参加自治区检察院组织的双语诉讼培训和翻译工作培训,不断充实自己,发挥蒙汉双语干警的作用,更好地保障了少数民族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身着藏青制服的我们平凡于茫茫人海中,但我们却有一个骄傲的称谓--公诉人”,阿拉腾苏布达作为检察官助理、员额检察官参与办理批捕、公诉案件近四百起,并制作各类法律文书,出庭支持公诉。公诉工作既是一项重活,又是一项细活,她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在熟悉案情的基础上,都对每份证据反复核对,查微析疑,仔细推敲,精心求证。办理一起非法拘禁案时,为了查明被害人的死亡是否与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有因果关系,通过一一查看被害人生前的微信、短信记录,从蛛丝马迹中找出关键点,严谨论证,形成了完整证据链条,最终法院以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罪判处二名主犯各有期徒刑十年,被告人得到了应有的制裁。

 

办理一起非法发放贷款案时,面对错综复杂的证据材料,一一核对,梳理脉络,科学分类,制作了详尽而清晰的出庭方案,保障出庭公诉的顺利进行。基层检察院经常受理一些由家庭邻里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她在办理该类型案件时,面对前来咨询的当事人及其家属,耐心疏导,做好解惑答疑、释法说理工作,争取修复邻里、家庭关系裂痕,化解社会矛盾。她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以实事求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办理案件,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检察干警的为民情怀和正义力量。

 

倾力付出,铸就多面能手。阿拉腾苏布达立足本职业务的同时,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作为宣讲团一员进苏木镇,为苏木、嘎查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讲,作为一名蒙汉双语干警参加自治区检察院组织编写的蒙文蒙语普法丛书翻译审核工作,担任锡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学、民族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实践工作中。她先后担任党总支宣传委员、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建活动。

 

检察工作伴随着汗水和泪水,肩负着责任与担当。阿拉腾苏布达热爱检察事业,敬仰检察职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于法律的信念。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