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冯秀:他对这枚检徽爱的深沉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冯秀,法学硕士,中共党员。1995年5月进入乌兰察布盟检察分院工作,任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工作实绩突出,多次被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嘉奖、荣记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乌兰察布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被乌兰察布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中共乌兰察布市政法委授予“十佳人民卫士”光荣称号,被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被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评为全区优秀法学、法律专家。 

    

  30年的检察工作,勤勉已经成为冯秀的一种生活习惯,工作时间全力以赴,业余时间补短板。冯秀单独办理、协助办理公诉、批捕案件90多件,办案实线突出的先进事迹,曾在乌兰察布日报整版刊登。 

    

  先后办理过集资金额达4亿元的冯盟生等5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温鹏飞等13人特大贩卖毒品案张利军等11人特大贩卖冰毒案乌海市海勃湾区原区长、乌海市发改委主任胡雪峰受贿案鄂尔多斯市原副市长、政协原主席王凤山受贿案提前介入了东胜区国土资源局原局长李宝林受贿案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让承办的案件,在政治队伍教育整顿中得到检验。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坚决,依法履职,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密切配合,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发掘刑事诉讼程序的科学性,形成打击合力同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依法打击、精准打击。 

    

  2008年9月份,参与了自治区公安厅交办的武永福、武永旺、武布赫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研究讨论,参与了云鹏清、石军等2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案情研究讨论会议和法律政策支持工作2010年9月份办理了刘健等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王晓蒙等人涉黑恶案件冯秀为这次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办理涉黑案件,发现了一些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乌兰察布市检察院领导的批示,立即发出检察建议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接收建议单位已经进行了整改,并如期进行了整改结果的反馈,收到了积极效果。 

    

  2017年12月份,范云峰合同诈骗案,经过近1年的侦查取证,范云峰、范润英等4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终于侦查终结。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了精干的办案组,边审查边补侦,案件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程度。案件起诉到法院后,检察官积极配合法院工作,适时开庭。5天的庭审,通过宣读起诉书、精心组织讯问、出示证据、发表公诉意见,被告人从刚开庭时的不认罪,到被告人最后陈述时的“认罪服法”,参加旁听的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人民群众都给予了公诉团队高度评价。这是乌兰察布市侦破的第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庭审效果明显,社会反映热烈。 

    

  

    

  办理鄂尔多斯市人大原副主任刘桂花受贿、滥用职权案刘桂花在最后陈述时说:“我认罪服法,无论对我判处什么样的刑罚,我都不上诉”。通过公诉人对真相的还原细节的展示,案件办理质量高实线突出,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提名我们办理的赵玺成受贿、贪污案、刘桂花受贿、滥用职权案件为“双优”案件。 

    

  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攻坚战为检察事业再立新功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