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宋淑红:用心守护检察蓝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宋淑红2007年考录到牙克石市检察院,从事检察工作近14年获得“呼伦贝尔市优秀公诉人”“优秀论辩奖”“全区优秀公诉人”称号,个人撰写的两份法律文书,被评为全区检察机关2014年度优秀法律文书2016年承办的一起毒品抗诉案件被评为“全国100件优秀抗诉案件”荣获“百名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效果 

 

  2019年内设机构改革后至今,任第二检察部主任第二检察部负责故意杀人、抢劫、毒品等重大刑事犯罪、经济金融犯罪,以及职务犯罪检察工作20182020年本人承办各类案件共计206242人,其中职务犯罪7件9人经济金融犯罪6件10人,起诉准确率、法定时限结案率、有罪判决率均为100% 

    

  在办理上级交办的王某等50余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中,该案涉及18个罪名,卷宗230余册,社会影响特别恶劣,且因涉案犯罪行为较久远,时间跨度较大,证据庞杂,个案认定难度非常之大,我接受牙克石市检察院党组安排担任个案办案组组长,负责组织审查60余起个案事实,协调个案组检察官在办案过程当中出现的补证联络、案件讨论、定期随时汇报,组织协调全案认罪认罚工作,并严格执行“不拔高、不凑数”的办案要求,对不够追诉条件的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对组织、领导者和骨干成员从严从重处罚,做到不枉不纵。在案件提起公诉后,由我拟定全案出庭预案,制定庭前会议议定事项,组织个案准备讯问提纲、举证质证提纲、答辩提纲等法律文书,预测庭审焦点和可能出现的突发事项作出应急预案,参与修改公诉意见书等工作,以确保庭审顺利进行。该案虽因疫情原因延迟开庭,但在7天的庭审时间按预测和计划逐项进行,并对庭审当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参与应对,顺利完成庭审工作。最终个案事实的认定和处理得到相应的判决,该案的办理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办理启涉嫌贪污案的过程中,作为监察体制改革后牙克石市检察院办理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在案件受理、流转、办案流程没有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我认真学习,积极探索检察机关对监察委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如何采取强制措施的问题。对案件办理的实体和程序均做到规范公正,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办理徐某某、钱某某贩卖、运输毒品案过程,该案涉案毒品克数大,毒品案件隐蔽性强,犯罪嫌疑人均具有较高的反侦查能力,案件的直接证据少、取证难、印证难、认定难。我通过对案件证据的审查,找到证据中的关键细节,通过在案犯罪嫌疑人相互之间的细节供述找准突破口,以此成功追诉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漏犯一人。该案在判决后,法院判决认定贩卖、运输毒品数量与起诉指控认定不一致,导致量刑畸轻,我根据案件证据情况制作了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严谨的抗诉书提出抗诉,得到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的支持,经二审法院审理依法改判。该案在201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抗诉案件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国100件优秀抗诉案件”。 

    

  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作为重大刑事犯罪检察、经济金融犯罪检察部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及检务公开工作,联合牙克石市公安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增强周边群众识毒、防毒的意识,筑牢全民反毒、拒毒的防线;积极举行刑事检察案件公开听证会、针对经济金融犯罪案件开展听庭评议提升素能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参加庭审旁听,提升刑事检察队伍的出庭水平和履职能力体现了检察机关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方面的担当作为达到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的目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党员的标准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放松自我管理,做到在日常工作中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忠诚敬业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检察官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