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郭荣:柔肩担正义 纤手铸公平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心怀公正 用心办大案 

    

  2013年郭荣开始办理案件,至今共办理了200余件300余人,所办案件有在全区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职务犯罪大案要案,也有人数多、案情复杂的经济案件等。办理了呼和浩特市原副市长汤某某受贿一案,该案系全区影响较大案件,受贿事实多达六十多起,案卷多达八十余册,且系自治区观摩庭,最终在她和办案组成员“白+黑”“5+2”的认真审查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办理的余某某等人集资诈骗一案,该案案卷多达300余册,集资参与人多达1800余人,在经过反复核对集资参与数额,耐心做好释法说理工作,集资参与人无一人上访,最终该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办理了被告人贾净博等6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案系全区首例开庭审理的县级公安在职局长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的涉黑案件。 

    

  严格执法 维护一方安宁  

    

  在办案过程中,郭荣对每一件案子都千百倍的谨慎,不容半点马虎。2015年她办理一宗贩卖、运输毒品的案件,涉案人员三名,该案的上下线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不认罪,在没有其他客观证据的情况下,毒品的来源存疑,该案的上线涉嫌无罪。毒品犯罪有别于其他的刑事犯罪,毒品经买卖后,证据就湮灭了,加之涉案的人员在被抓之前早有心理准备,不是拒不认罪就是避重就轻,如何准确把握现有的犯罪证据,做到不枉不纵,对她来说确实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事实证明她经受了这次考验,她通过对各犯罪嫌疑人的提审,发现上线的犯罪嫌疑人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心里防线应该可以突破,经过多次对该上线的提审,对其打感情牌,最后突破了上线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其表示毒品来源于自己。之后她精心准备出庭预案,在法庭上她义正词言地揭露犯罪事实,一一驳斥下线被告人避重就轻的狡辩,人民法院对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和证据予以全部采信并作出相应的判决,三名被告人表示认罪服法,不再上诉。     

    

  

    

  公正执法 一身正气匡扶正义 

    

  2018年办理的王某某涉嫌行贿罪、贪污案件过程中,其亲属托人说情,多次要去家里拜访,拐弯子找熟人要求家属会见。对此,郭荣总是说:“你要见我可以来单位,我随时都可以接待,但是到家里拜访是违法办案纪律的。”还有一次,在办理一起全市涉税数额巨大的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该案的辩护人要求会见并提出去会议室单独会见,当时她便觉得辩护人有蹊跷,就说“我们会见有要求,必须二人以上接待,您有什么要求或者辩护意见可以尽管提。”当时辩护人提了一些意见后,临走时将一个信封袋放在她桌面称这是一些辩护意见,可以给办案组的人员一起看看,当时郭荣便意识到这个不简单是辩护意见,打开一看全是现金,她迅速追出去给辩护人,但辩护人不肯收回,她便称如果你不收回我就直接将钱交到纪检部门,当时辩护人无奈将钱收回。  

    

  温情关爱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2014年以来,先后办理了多起父亲杀死儿子、未成年杀人的惨案,面对当事人家属的焦虑、煎熬及倾诉,郭荣都细致分析,耐心解答,同时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涉案家庭遭受的双重打击,积极联系控申部门,对受害家庭开展司法救助,让他们感受到检察机关司法的温情和温度,切实把服务民生、保障民生落实到司法办案之中,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一直以来,在工作方面郭荣始终秉持着检察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原则,她总是说:“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特别是作为公诉人,代表国家出庭诉讼,必须要具有“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刚柔并济的素质,而她也在不停的朝着这个方向所努力着。她始终相信:“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