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陈娜:韶华不负检察蓝 巾帼检花绽芳华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苦学不辍 厚积薄发 

    

  陈娜于2016年进入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就职于民事行政检察部。初到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为了能够尽快的胜任工作,该同志刻苦钻研民行检察业务,该同志认真自学了《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行政诉讼监督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文书,对民行部门的工作内容、职责权限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借阅之前办理的案件,对办理流程予以了解认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向有办案经验的同事及领导积极讨教,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提升自己的办案水平和业务能力。2017年公益诉讼工作由试点向全面开展过渡,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检察机关的新增职能,这对检察人员的素质能力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为尽快适应新角色,展现新作为,该同志积极学习行政机关部门法规,了解行政执法环节,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全面提升了监督能力 

 

  依法办案 挽回经济损失 

    

  通过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的一起当事人申诉的生效裁判监督案件,为申请人挽回了20多万的经济损失,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申请人王某、刘某、刘某某因不服法院就其与信用社、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作出的民事判决,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称其未向王某某在信用社的贷款中提供担保,也没有在相应的担保合同中签字,因法院送达程序违法,使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冻结银行账户。了解案情后,该同志及时向法院调取了全部案件材料,经调查核实,法院确实存在违反法律规定送达起诉状副本、剥夺当事人辩论权利现象,并且针对申请人所说未在担保合同签字的情形,该同志及时请示上级院技术部门进行了笔迹司法鉴定,最终确认担保合同落款处的签名确非申请人本人所签,因此,有新的证据足以推翻原判决,应当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法院收到检察建议后裁定再审,经再审后决定撤销原判决,改判申请人不承担担保责任。申请人被扣划的案款得到了执行回转,及时挽回了申请人的经济损失。 

    

  维护公益 助力打造宜居康巴什 

    

  该同志积极参与了河湖 “四乱”清理整治、林草资源保护等专项活动,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共清理恢复河道40米;勘查林草现场102处。加大食药领域案件办理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参与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和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专项活动,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餐饮环境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约谈负责人,及时消除了校园食品供给安全隐患,同时该同志根据康巴什区实际积极开展公益诉讼“等”外探索,并按照计划制定时间表逐步进行烟花爆竹经营、冥币市场规范经营、电梯安全、消防通道安全、的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向有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 

     

  廉洁从检 清白做人 

    

  清正廉洁,是一种思想作风,一种人格力量,是检察工作人员的“生命线,具备了这种品德和人格,才能忠诚于民,取信于民。检察干警作为法律监督者,自身是否清正廉洁,不仅影响检察机关整体形象和检察公信力,而且影响社会公平正义。基于这种认识,该同志始终将检察机关的廉政化为个人自觉的行动,积极履职,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切实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