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布音德力格:把握共产党人检察人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布音德力格在单位是有名的“铁公鸡”,谁想打探案情,帮助涉案人说情,都会遭到他“无情”的回绝。有人不禁要问“德科长啊,谁家也不挂免事牌,许多事睁一眼闭一眼就行了,难道你没有求人办事的时候?那会儿你的面子往哪搁啊!”可他说“身穿检察制服,胸前配戴检徽,如果自己行不端、坐不正,这会让老百姓骂娘的,到时候那才叫颜面扫地呢!”布音德力格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从事检察工作19年间,布音德力格多次放弃调动单位的机会,每一次面对轮岗交流,他始终不渝地坚守在控告申诉检察岗位上。他说,这个岗位能直接面对上访群众,能更多地感受群众的疾苦和诉求,能多为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是他最大的心愿。 

  

  布音德力格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牧民苏雅拉达来因家人看病,2个孩子上大学,欠下了50万元高利贷,而同嘎查的苏雅拉格日勒由于做生意经营不善,孩子上学等原因欠下30万元高利贷。沉重的债务使这2个家庭家徒四壁,生活苦不堪言。看着这2户牧民被债务压的都快失去生活的希望,布音德力格心急如焚,与单位的党员干部商议出解决办法后,便立刻组织嘎查领导和相关债权人协商,通过嘎查帮扶、债权人减免,以牲畜和车辆、农业机械等资产抵消了债务,使苏雅拉达来和苏雅拉格日勒2个家庭摆脱高利贷的沉重负担,重新燃起了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 

  萨如拉塔拉是鄂托克旗检察院帮扶点的贫困户,早年他将草场低价租出导致无经济来源,生活极度苦难。布音德力格知道情况后,组织单位的党员共同资助萨如拉塔拉在乌兰镇开办商店,并且多方联系帮助销售商品。几年下来,萨如拉塔拉就脱贫致富,后来逢人便说:别人不愿意接触检察官,因为他们总是在监督这个矫正那个,可我见到的检察官却格外亲切,因为他们是我的亲人。    

  作为一名老党员,布音德力格把百姓装在心里,始终坚持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努力提升自己的群众工作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身上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检察官胸怀大局、心系百姓、执法为民、恪尽职守、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和高超职业素质。他的事迹必将激励鄂托克旗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朴实的品质、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新佳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