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孟和:笃学笃行 谱写检察梦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孟和,蒙古族,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阿拉善右旗检察院党组成员。因综合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荣获盟级“个人三等功”“阿拉善盟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自治区级“个人二等功”等。 

    

  履职到位 默默耕耘检察事业 

    

  孟和从检8年来,始终躬耕检察一线,工作中勇挑重担、精益求精,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做好监所、刑检、控申、民行、案管中心、行政以及公诉部门工作,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不管在业务岗位还是综合岗位,他始终都在用奉献和执着书写着一名普通检察干警的励志篇章,用自己点滴行动,服务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无愧于检察人的责任担当。 

    

  顾全大局 勇挑重担下基层 

    

  2017年5月,孟和派驻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曼德拉苏木锡林布拉格嘎查,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深入牧区开展扶贫工作。在担任驻村队长期间,孟和深入学习研究各个方面的扶贫惠农政策,学懂吃透,并发挥自己蒙汉兼通的优势,向当地牧民,宣传政策方针,答疑解惑及时提供帮助。通过与嘎查“两委”班子领导进行交流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锡林布拉格嘎查的产业发展现状,认真做好摸底调研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研究制定出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孟和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和贫困户的自身努力,锡林布拉格嘎查15户30名贫困户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顺利实现了“人脱贫、嘎查摘帽”的目标 

    

  人们常说,“心底无私天地宽”,孟和一直认为堂堂正正做人就是干好检察事业的保证。三十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任何职务,他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自己”,坚持党性原则,严格律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33年的基层政法工作岗位上,他始终怀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致力于检察事业发展。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