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邓海霞:绽放在额济纳的检察之花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邓海霞中共党员,现任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从事检察事业二十八年曾荣获“全盟严打整治斗争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全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还有旗级、盟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温情与感动是检察官心中最重要的情怀,公平正义之心是检察官最闪光的情操。曾有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是一年仅19岁的女孩王某,一次喝酒的过程中与人发生了冲突,把一名男子的头打破后被关到了看守所。案发时正直冬天,邓海霞初到看守所讯问的时候发现王某只穿着一件单衣,她没有多考虑什么,就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送给王某,让从小缺少关爱和照顾的王某第一次感到了温暖。后来在庭审中,邓海霞举证、质证的同时,更是对王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说理和教育。庭审结束后邓海霞将提前准备好的衣物亲手交给了王某,并积极与王某的家人取得联系,希望王某的监护人对检察院以及法院的工作予以支持。案件结束后,怀揣感动与感恩的母女来到了邓海霞的办公室,差点跪倒在她的面前,她虽被母女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在她心里,那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谢谢”便是对她最大的支持和回报。 

    

  邓海霞用她的忠诚坚守着检察官的光荣职责,她十分清楚司法机关背负着多少人对正义的向往和对未来的希望。在办理一起受贿案件时,犯罪嫌疑人索某自始否认犯罪,自持曾为官一方,索某及其家人的态度极端恶劣,动辄恶言相斥。邓海霞在掌握了大量铁证后,最终将索某定罪。案件庭审结束后,索某的儿子冲出法庭动手就要打邓海霞和另外一名出庭支持公诉的干警,后被人拉开。面对这样的场面,邓海霞毫无畏惧,因为在她认为这是任何一名公诉人、检察官都有可能遇上的最正常不过的事儿。 

    

  用对法律的坚定信仰去肥沃心灵的土壤,用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去培植心中的那朵荷花这也是她,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最华丽而质朴的法治梦想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