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柴晓黎:平凡中坚守检察本色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柴晓黎,现任阿拉善左旗检察院检察助理。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评为“阿拉善左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自治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先进个人”“全盟优秀未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刚开始进入检察院公诉部门工作,主要从事文书校对、卷宗整理等,虽然有些单调和琐碎,但她将这些工作当成学习的机会,从每一个案例每一本卷宗中汲取着相关技巧。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检察官承办审查起诉案件时,她感到身上担子陡然加重,但是她并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公诉第一线上不断锤炼自己逐渐成长为业务骨干。 

    

  经岗位调整,走进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抱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决心去深入了解未检工作。凭着一种执著的信念,完成了角色的转换,积极参与或协助未检负责人从事未检制度的制定、落实,未检案件的办理,法治宣讲等。她参与未检检察开放日活动5次,参加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10余次。 

    

  2017年司法体制改革,她由一名检察官转变为一名司法辅助人员,积极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各类刑事案件,特别是在2019年期间,面对扫黑除恶较为繁重的工作任务,积极协助员额检察官一起出差取证。她深知,要做好检察工作,不仅需要检察人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还需要对检察工作怀着满满的热情。 

    

  曾经感叹自己的“经历”少,从事的检察工作“单一”,什么时候能尝试着做其他工作的想法竟然变成了现实2016年,因工作需要,柴晓黎担任阿拉善左旗检察院党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对她来说,完全是一个新鲜而完全陌生的工作,除了忐忑、紧张外,如何更快进入角色,更好完成工作任务是她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为了做好党建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谦虚诚恳,经常向领导、同事、同行及上级党组织请教、取经,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效率。记不清加过多少个班,也记不清牺牲过多少个休息日,她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旁每一个人,这种不服输、不言弃的精神也得到同事们的肯定和上级党组织的认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阿拉善左旗检察院党支部被评为全旗先进基层党组织、全旗机关党建标准化示范点等。 

    

  面对荣誉,她没有丝毫的骄傲和懈怠,在平凡中坚守检察本色,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努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