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潘志荣:扎根北疆是我毕生追求

时间:2021-07-05  作者:潘志荣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观礼侧记 

   

 

 

 部分现场观礼人员合影 

    

  7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庄严神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检察系统荣获“改革先锋”称号的检察官张飚,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检察官王立言,以及15位全国模范检察官代表吴春妹、刘家卿、彭少勇、潘志荣、吴凤杰、施净岚、王勇、章春燕、张敬艳、蒋汉生、凃岚、梅玫、童勤、次仁美朵、沙沨等受邀观礼。 

   

 

 

  潘志荣:十九大党代表。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两次。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有幸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如同有一团火在心中燃烧一样,久久不能平息。聆听总书记讲话,最深的感悟是伟大二字,伟大的党带领伟大的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对我而言,这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也是一次政治上的升华,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淬炼。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能够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总书记讲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是为人民而奋斗的,从而得到了最广大人群中的拥护和支持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毕生追求,扎根基层、扎根草原、扎根人民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奋斗目标。总书记宣布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总书记的宣布,让我精神倍受鼓舞,我党百年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深深激发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我是生活在内蒙古达尔罕茂明安草原上的一名基层检察官。在这片草原上,1936年2月,百灵庙武装暴动打响了蒙古族武装抗日的第一枪;1960年前后,42位“国家的孩子”来到这里,用60年的时间谱写着家国情怀;1964年,“草原英雄小姐妹”与暴风雪搏斗一天一夜,使集体的羊群“一只都没有少”。生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我听着这些红色故事长大,心中始终充盈着红色的激情。35年的检察生涯,我走遍全旗77个嘎查和143个行政村,巡访过1000多个牧场点与6400多位牧民,手机里存着600多位群众的电话,我被农牧民称作“游牧检察官”。我带领“潘志荣公益诉讼办公室”,换种方式爱草原,使公益诉讼成为撬动公共利益保护的杠杆。 

    

  我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党和群众却给了我巨大的荣誉,模范检察官、先进工作者、十九大党代表……明年5月,我就退休了,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的工作,我想为老百姓谋幸福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考卷,我要加紧答题,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回去后,我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团结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