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榜样丨深深地扎根在祖国北疆内蒙古大草原上,是我毕生追求

时间:2021-06-29  作者:斯琴陶格苏  新闻来源:达茂联合旗检察院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模范检察官潘志荣分享了学党史的思想感悟,一个个小故事,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引领全体检察干警转化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潘志荣,我们亲切地叫他“老潘”,他是达茂联合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诸多荣誉,是内蒙古政法系统唯一的十九大代表。 

   

 

   

  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老潘在他的学习笔记上写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是为人民而奋斗的,从而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百年奋斗历程让老潘深刻认识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使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毕生追求,扎根基层、扎根草原、扎根人民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奋斗目标。 

   

 

    

  老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1年3月,一位蒙古族妇女走进达茂联合旗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用生硬的汉语询问工作人员,“潘主任在吗?我有事想找他帮忙。”老潘接访后,两人用蒙古语交流了许久,来访人几度哽咽,泪水在眼里打转,她一直说“白一日拉、白一日拉”(蒙语,谢谢)。这位妇女叫布图白音,是老潘最近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当事人。2016年3月,因一场交通事故,布图白音的丈夫不幸离世。生活的重担落在了布图白音的身上,下有未成年的孩子,上有年近80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虽然法院判决45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但五年时间里,一家人拿到的钱款不到30%。老潘常说:“不管是检察办案,还是给群众解决麻烦,可不能有等一等、靠一靠的想法。”老潘安排好部里工作后,与同事一同到布图白音所在的敖龙忽洞嘎查(嘎查,蒙古族的行政村)、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准备材料、召开研讨会,不到四个工作日,布图白音的司法救助申请就通过了审批。6月24日,该笔救助金已申请下来,老潘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布图白音,并将司法救助金1.5万元送到布图白音手里,解决了她的部分实际困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老潘坚持把“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党史检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司法为民,以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学党史检史的成果看得见感受得到。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