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李怡:做心中有爱的检察官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把握未成年人司法规律,依法办理涉未刑事案件 

  自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来,参与办理了辖区内的所有涉未刑事案件。其中,辅助办理的严某某猥亵儿童案,因海南区人民法院适用缓刑不当而提出抗诉,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支持检察机关的抗诉,依法改判,于宣判当日收监执行。该案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采纳;对符合法律规定的涉罪未成年人积极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对刘某某、杜某某附条件不起诉案开展异地监督考察工作,坚持惩治和教育相结合,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圆梦大学,该案例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 

   

 

    

  二、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 

  在深化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中,依托本院自主搭建的未成年人检察服务平台,通过实地调研、类案总结、学科融合等工作加强普法内容的针对性,利用微信、抖音、电视、广播、报纸等平台丰富普法形式。此外,自发探索检察机关开展心理干预的工作机制,撰写相关调研报告,将心理学与法治课相结合,帮助青少年愉悦身心的同时学法、知法、守法,共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30余场,发送性侵害漫画宣传手册、普法宣传单万余册,普法受众对象近万人。 

    

  

   

  三、立足新时代未检工作总要求,多措并举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除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外,定期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席会议,组织未成年人线上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搭建检教联络共建群利用新媒体层层传递普法知识,向教育局发出涉及加强性侵安全教育的检察建议,联合多机关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行动等,结合中小学、幼儿园监督检查情况以及本地区性侵案件的共性问题,制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爱童专项普法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参与预防儿童性侵专项法治巡讲20场,普法对象达3000余人,发放自制预防性侵害漫画手册3000份,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体现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切实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李怡同志忠诚干净、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个人”的通报表扬、自治区检察院给予的“个人嘉奖”等多项荣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