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王建军:俯首甘为孺子牛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事法警工作以来,王建军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管刮风下雨,都能保证将法律文书第一时间送达,无论什么部门用警,都能第一时间赶到。随时整装待发,做好用警出警准备,每天准时去政府楼和交换站取送、收发机要文件,安排好机关12309大厅司法警察值班室值守,往返于单位、值守小区和政府机关大楼,做到了工作连轴转,值守不落空。 

  他自2018年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始终以身作则,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共计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4次,支部委员会38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4次,组织民主评议党员3次,召开组织生活会6次,开展党课教育11次,讲授党课9次,组织党员学习29次,组织理论学习大讨论16次,开展谈心谈话36次,他自己记录学习笔记10万余字,撰写心得21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先后积极参与了院里组织的脱贫攻坚活动共计5次,参与全市创建精神文明城市建设和进社区服务各种活动26次。第三党支部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2名党员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5名党员被评为“先进共产党员”。 

       

 

   

  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他在海北街道办事处狮城东街北八街坊临时党支部承担值守任务,八街坊是没有改造的旧城平房区,常住500多户1000多人,外来租住人员300多户600多人,出入口多,给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他勇于担当,积极协调海北街道办事处筹措资金把所有能出入的口全部封堵,只留一个出入口进行疫情防控。考虑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男同志少女同志多,他甘于奉献,主动承担每天的夜间值守任务,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坚守了40多天。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每天认真耐心地对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管严查,登记进入小区车辆人员,逐一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劝说不配合出入登记工作积极配合,对其讲解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式,对每天多次进出小区的大爷大妈,一遍遍的劝说、一遍遍的叮嘱。在抗击疫情一线,他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先进带头作用,为人民群众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他在冲在抗疫一线的同时,还高质量的完成单位本职工作。他是组织认可的“老实人”,同事眼里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他以务实的作风彰显了一名一名党员的应有本色。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