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贺亚楠:昂扬向前进 志做“拓荒牛”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加强学习 坚守初心不动摇 

    

  多年来,贺亚楠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思想改造不懈怠,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政治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始终用党的精神、党的理念和党的宗旨武装自己的头脑。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贺亚楠遇到困难敢于担当,不推诿、不扯皮,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注重维护检察官形象,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不为利所获,不为诱所动,严守廉洁办案的底线。经过民主推选,贺亚楠担任了支部委员以及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她倍加珍惜组织上赋予她的这份荣誉和职责,认真对待党内工作、积极发展其他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态度和成效均得到了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的一致认可,多次被东胜区检察院党总支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于2019年被评为东胜区优秀共产党员。 

    

  苦练内功 锐意进取志不渝 

    

  “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这是贺亚楠一直奉行的工作标准和原则,也是她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从事刑事办案工作以来,贺亚楠始终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经常与同事就案件认定、法条运用、政策体现等进行沟通交流,对于新出台的法条和相关司法解释更是熟记于心。学习之余,她还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融会贯通,不断进行分析和总结,将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体会写成了一篇篇优秀的调研文章。先后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一书中发表了《非法集资类案件发案态势与对策建议》,在《内蒙古检察》期刊发表了《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研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务研究》,在《鄂尔多斯检察》期刊发表《以“案-件比”视角论刑事检察工作》等调研文章,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并于2020年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 

    

  

    

  繁忙的工作之余,贺亚楠还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和竞赛活动,通过参加业务培训将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与各地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相互取长补短;对于培训所学知识,她及时进行系统梳理并付诸于实践,凭借自己的刻苦钻研被国家检察官学院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勤勉敬业 忠诚履职谱华章 

    

  近年来,鄂尔多斯地区非法集资案件频频爆发,使此类案件成为刑事案件中非常疑难、复杂的案件类型,平均每起案件都需要就几十本乃至几百本案卷进行详细审查,对每一笔犯罪数额须进行严格认定,对每一项可追缴资产须认真审核,工作量之大、困难面临之多可想而知。 

  贺亚楠临危受命,一干就是五年。经她受理审查起诉的非法集资案件多达几十余起,审阅案卷材料多达1600余册,加班加点乃至通宵达旦已成为她的工作的常态。在办理该类案件的过程中,平均每天都有案件当事人通过在单位接待室见面以及打办公室电话等方式向贺亚楠了解案件进展情况、数额认定方式、资产追缴情况以及其他存在的异议或疑虑。凡此种种,她都经过审慎思考、查阅相关法律条款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解答,竭尽全力找寻解决办法,以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精神努力为每一起案件、每一个家庭找寻公平和正义,其所办结的案件均取得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多次被评为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先进工作者,成为了年轻干警们争相学习的好榜样。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多年来,贺亚楠在刑事办案岗位上崇廉笃行、恪尽职守,始终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对百姓一片深情融于对法律的忠诚和守望之中,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迎接她的必将是更加灿烂的明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