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李剑飞:坚守初心践使命 敬业担当孺子牛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信念坚定 他是检察事业的逐梦人 

    

  近年来,李剑飞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阶段特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自己钟爱的检察事业中。 

  政治部是负责全院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教育、干部管理和党建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基层检察院建设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身为政治部副主任,李剑飞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对自己的职责总是一丝不苟,全身心地去做好。切实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事项,协助主任抓好全院的思想政治工作,使队伍管理在正规化、法治化、科学化的轨道上运行,推动队伍建设,使“团结、拼搏、活力”的院风在全院上下蔚然形成,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累累硕果。 

    

  

 

  “为政之道,首在得人;立政之道,察吏为先。”为党选拔最优秀的干部充实到办案一线和中层的重要岗位上是政治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工作中,李剑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为院党组考察各类人才,经他参与考察的多名同志已经在重要的岗位上任职。 

  协助院党组抓好队伍的教育培训,是政治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此,他把队伍建设当作一项长期任务,时时抓在手中不放松,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注重实效,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有效服务大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勤勉担当 他是干警们的贴心人 

    

  做好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干警拼搏进取,争创一流,是检察政治工作的核心。李剑飞把激发干警的奋发向上的精神作为关键,认真组织党支部、工会和共青团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竞赛等一系列有益干警身心健康的活动,既陶冶了干警们的情操,又激励了大家的工作斗志,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争先创优热潮,使该院先进典型不断涌现,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 

  政治部作为一个服务保障部门,所做的许多工作事关干警的切身利益,原则性很强,稍有不慎,便会影响干警的思想情绪和工作积极性,对检察事业贻害无穷。李剑飞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把服务党组与服务干警、服务队伍建设与服务业务建设结合起来,既从组织上为检察事业选拔、培养和配置人才,更从思想政治上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还设身处地的站在干警的角度,努力维护干警的切身利益,既解决干警的思想问题,又努力为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办实事,成为了干警们的“贴心人”。 

       

   

    

  为民服务 他是埋头苦干的孺子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李剑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在别人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他顾不得家人安危,义无反顾投身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在积极做好本院的消毒、制定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的同时,按照组织要求被抽调至社区居民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因疫情原因休假的同事无法返回单位,所有的工作重担都压在了他和几个春节值班的同事身上,为了既不耽误单位工作也不影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只能两头跑、两头兼顾着干,但他从来没有怨言,也不曾说过辛苦,经常默默加班至深夜,受到了社区居民及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被东胜区志愿者联合会授予“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 

  作为基层检察院的政工部门,不仅工作繁琐、零散,突击性的任务也很多,“五加二”“白加黑”已成为李剑飞的工作常态。他默默无闻整天忙忙碌碌,跑上跑下,不仅不像业务部门那样容易出成绩,反而经常会受到领导的批评和同志们的曲解,但他却从没有一丝抱怨。工作中即使自己再苦再累再委屈,但他从没讲过任何条件,从没有丝毫的懈怠,从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因为他深知,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只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才能锤炼出坚强的党性,只有干字当头、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冲天干劲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