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田庆文:在忠诚履职中书写青春华章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精益求精 

  做足司法办案“线下”功夫 

    

  法律科班出生的他对司法工作有着比同龄人更深刻的理解。从职务犯罪侦查、民事行政检察到批捕公诉,多条线的司法办案锻炼,更让他快速成长,而他的严谨和认真也影响着更多的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为孙某某等人涉黑案公诉团队的成员之一,面对160余册的侦查卷宗、数亿元涉案资金、20余名犯罪嫌疑人,40余起违法犯罪事实,田庆文坚持专注专心,既加班加点做好负责的案件审查工作,又积极向上级院及周边有办案经验的团队学习请教。凭着这股韧劲,他和同事们45天内,形成近3000余页的审查报告,完成了该涉黑案件全部审查认定,指控事实均得到了法院支持。回顾办案经历,同事们都认可他说的一句话“只要提着正义之剑攻击,再柔弱的手臂也会力大无穷。严格标准才能经得起检验,胸有成竹才能决胜法庭”。 

    

  求真务实 

  以文辅政提升工作效能 

    

  “调查研究是对年轻同志的基本能力要求,也是解决问题最重要的科学方法”。田庆文始终相信,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正因对实践与研究相互促进的深刻理解,他始终将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的法宝。为此,针对司法办案实践和司法改革、检察权运行等实际问题,他开展了多次深入调查研究,《醉酒型危险驾驶罪的治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理性回归》《检察人员分类改革中地方财政供养人员的困境与破解》等多篇理论文章在《内蒙古检察》《鄂尔多斯检察》等刊载,申报并主笔完成了自治区检察院重点调研课题,撰写文章《检察人员绩效考核管理体系的检视与修正》被最高检理论文集收录。 

    

  

    

  守正创新 

  争做实干进取的合格政工人 

    

  2020年进入政治部工作以来,每一天他都在探索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的检察产品,如何用严管厚爱规范司法行为激发检察动能。除了把以身作则作为前提之外,田庆文及时向院党组提出了从思想理念引领着手,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着力的意见,最终形成了具有伊金霍洛旗检察特色的文化育检、文化强检的发展和创新之路。走进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会被层级分明的检察文化主题墙吸引,而这些都凝结了这个90后的年轻政治部主任为了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发挥思想铸魂作用的创想和心血。通过检察文化的带动,引领了思路、凝聚了人心、提升了办案质效。此外,他还立足本院实际,牵头研究细化全院业绩考评方案,实现了全院五大类人员的考核全覆盖,通过考核切实推动中梗阻、慵懒散等问题的解决,提升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他时常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来要求自己,也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奋勇争先、诠释忠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