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赵钧:深耕细作苦奋斗 甘当奉献“老黄牛”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定政治信念 大局意识较强 

    

  赵钧从事检察工作36年,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党的利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身体力行实践一个共产党的责任和义务。赵钧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对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全面、深刻的理解并自觉贯彻执行。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坚持爱岗敬业 业务工作突出 

    

  赵钧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广泛阅读法律理论书籍,刻苦钻研检察业务工作。从事反贪、刑检等工作多年,承办300多起案件,以不凡的业绩为“公正”二字做出了精辟的注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地实践了法治的要义。工作30余年里,分管过院里各个部门的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在创新创优方面,领导并参与了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大数据中心的筹建工作。前期考察调查研究,他赶赴近十个省份的有关基层政法单位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为了解决数据源问题,他走访了60多家行政执法单位,说服共建共享。大数据中心建成后,组织专业人员对大数据中心进行日常维护,实现了数据共享,有效的提高信息资源的利用率,维护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为本院创新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坚持司法为民 强化服务群众意识 

    

  赵钧认为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没有丝毫理由不为人民掌好手中的权力。向往更加富足舒适的生活是人之常情,但作为检察官,不能利用地位、权力去获取规定以外的利益,而应安于国家和人民给我们的待遇,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慎用人民给的权力,绝对不能以权谋私,因私害公,以情害法。坚持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服务意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奋斗的目标,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和组织的肯定。 

  作为一名检察干部,赵钧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检察官的职责,始终保持对检察工作的热爱,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勤奋务实、严格司法、秉公办案、勇挑重担,成功地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贡献。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坚守为民情怀,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