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邢浩宇:从书记员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员额检察官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邢浩宇,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2004年邢浩宇进入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工作,先后在侦查监督处、反渎职侵权局、刑检一部、第五检察部工作。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核心,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捍卫法律的尊严,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主动介入 ,引导侦查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邢浩宇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吃透会议纪要精神,分析涉黑案件司法判例,对恶势力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有了准确的认识。2018年,邢浩宇提前介入葛广平涉黑案件引导侦查工作,该案涉及到许多金融方面的业务知识,特别是关于“套路贷”如何认定,邢浩宇通过翻阅案件材料,熟悉案情,发现总结问题,向侦查机关提出了10个方面的取证意见,引导侦查方向,为后期审查逮捕案件办理奠定了审查思路。

 

依法办案,勇于担当

2019年上半年,邢浩宇参与办理了苗迎春等10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这也是他办理的第一起公诉案件,因之前主要办理审查逮捕案件,所以公诉案件的办案程序不熟悉。当得知该案移送审查起诉,他主动请缨加入专案组,投入到紧张的案件审查工作中,该案犯罪事实多、涉案人员身份特殊、时间跨度长,客观证据少,还有未办理过公诉案件等原因给审查认定工作带来不少困扰,他克服困难,主动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加班加点对在案证据及证实的内容进行单一审查和综合审查,制作表格对事实、证据进行梳理,厘清了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性特征,用38天时间对苗迎春涉黑案提起公诉,该案10名被告人最终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多措并举,指控犯罪

 

邢浩宇参与办理了莫日根等38人涉黑案,在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时,他的爱人刚刚做完手术,还躺在病床上,身体虚弱尚在康复中,家中还有6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他克服家庭困难,每天不到5点起床做好一天的饭菜,中午下班回家给爱人热饭,紧接着又回到单位加紧审查案件,在法院公开审理期间,为确保指控效果,他在庭审中围绕指控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综合运用集中讯问、PPT多媒体示证等多种形式。在指控犯罪的同时更揭露了黑社会组织犯罪的危害性,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2016年以来,邢浩宇共计办理办理各类刑事案件800余件,凭借着认认负责、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态度,从书记员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员额检察官。因工作突出先后被评为全区优秀侦查监督能手、个人优秀、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检察官”、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自2018年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办理了“葛广平案”“苗迎春案”“莫日根案”“大商城案”一系列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努力践行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