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丁晓丽:调解里的司法温情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守为民初心 及时回应群众期待 

    

  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是一项考验恒心和毅力的工作,每天面对的是数不清的信访材料和情绪激动的信访人员,单调重复的工作需要始终保持一颗为民初心,丁晓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信访事项程序性回复率和结果答复率均为100%。在她的主持和努力下,通辽市人民检察院连续四届(12年)被评为国家级文明接待室,这是检察机关最高级别的荣誉称号。 

   

 

    

  践行为民初心 彰显法治温情 

    

  在履职办案中,丁晓丽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为因案致贫、困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司法救助+扶贫”多元化救助模式,2018年至今,通过办理或审批,为247名刑事被害人或民事被侵权人发放470余万元司法救助金,其中为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99.5万元救助金,已全部稳定脱贫,因该项工作成效显著,被评为“全市十大法治事件”。 

   

 

    

  担当为民初心 维护公平正义 

    

  法律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而刑事申诉是司法救济的最后一道屏障。丁晓丽深知“100-1=0”的道理,一个错案的负面影响足以摧毁九十九个公正裁判积累起来的良好形象,对当事人就是百分之百的伤害。因此,她在工作中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既精准适用法律和司法政策,又防止机械办案,既维护司法机关作出的正确裁判,又兼顾权利救济保障,监督纠正错误的裁判,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关口,她所办理的近百起刑事申诉案件均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从检21年,丁晓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每一次接访和办案过程中,不断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精神传递到人民群众心中,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