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韩雅杰:最美军嫂韶华不负“检察蓝”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尚法”初心,甘做“孺子牛” 

    

  韩雅杰从小就有一个法治梦,从法学本科、研究生、再到政法干警,她尚法之路愈走愈坚工作中,她一直发挥孺子牛精神,不言苦不言累,自觉服从安排。初入办公室,每项工作她都尽职尽责去做,她说办公室是机关的服务保障部门,自己的职责就是做好服务员、勤杂员。2013年,恰逢案管工作规范化,她又以零基础投身到这个业务科室那段时间,迅速熟练掌握案管业务,为业务部门的同事们办公办案提供优质服务。勤学苦练的她很快掌握了案管业务,并在“全市以及全区首届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尚法”初心,勇做“拓荒牛” 

    

  多年来,她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在高检院提出服务非公企业18条意见实施后,院党组研究决定启动“霍检服务非公经济信息共享平台”项目,指派韩雅杰全权负责。项目前期,怀孕已经3个月的她连续加班加点4个多月,30余次反复沟通改进创新平台功能界面,最终成功推出了PC端和手机端服务平台,这一平台,2017年度“全区检察机关创新创优项目”评比中荣获三等奖,同年在“通辽市检察机关信息化练兵比武”竞赛中获一等奖。 

    

  “尚法”初心,做实“老黄牛” 

    

  检察蓝与橄榄绿的结合,必然要克服更多的困难,韩雅杰的丈夫耀连方是北京军区某部队的现役军官,常年在西藏、青海、山西等省份执行任务,军人特殊的工作性质让“聚少离多”成为了他们生活的常态,韩雅杰不得不独自承受各种压力、独立担当家庭的责任,在事业和家庭间艰难的寻求平衡。“婚礼是周末抽空办的,因为第二天丈夫就赶回部队。” 一个人挺过孕期、哺乳期,这个拥军爱民的家庭在2019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家庭。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完美的家庭,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让人羡慕一家三口,后来因为夫妻的使命不同,工作不同,被迫分散在祖国的三个地方——爸爸在西藏、妈妈在内蒙、宝宝在贵州老家,家庭沟通交流感情的只能通过电话、微信。院里多数同事在谈起韩雅杰时,都会发自心底的感叹一句,“唉,雅杰一个人可真不容易!”但对韩雅杰而言,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奉献。成为一名检察官“军嫂”便要学会坚强、隐忍、乐观、担当。如今,无论工作多忙、生活多乱她都能有条不紊。她说“未曾想过自己会有如此大的能量,是检察官身份让自己更坚强,是军嫂的称号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他们,一个是守护祖国平安的橄榄绿,一个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检察蓝,共同的守护让那抹橄榄绿与检察蓝的结合相得益彰,熠熠生辉韶华不负检察蓝,应该是最美军嫂检察官韩雅杰真实的写照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