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马向南:用青春铸检徽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马向南始终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和首要政治品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不断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认识,使规范司法行为变成自觉行动。强化专业能力建设。秉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始终注重本职工作 做人民满意检察官 

    

  在公诉科工作的六年半时间里,马向南承办及协办案件近300件,没有一件无罪案件。办理的宋某某诈骗案获评2017年度自治区检察机关十佳审判监督案件。 

  

   

  2018年3月,调入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带领科室卫冕全市业务考核第一名;组织四个自治区重点调研课题立项、结项,在全自治区基层院中位列榜首。2019年,参加本院张立新涉黑案件专案组,办案的同时,撰写7000余字的公诉意见书及量刑建议,当庭发表量刑建议,得到一致好评。2019年5月,担任第五检察部主任,2019年、2020年在全市考核中荣获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带领部门办理的曹某某污染环境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认可,入选2020年通辽市“十大法治事件”;申报的科尔沁区产销“毒豆芽”侵害食品安全案入选自治区2019年度公益诉讼十大案例。 

  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正风肃纪深化年”专项活动中,马向南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通辽市人民检察院给予其嘉奖。 

    

  加强综合素质 为院内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马向南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2018年创作的诗歌荣获检察日报社首届检察诗歌节优秀作品,收录《正义的花朵》诗集;2019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选为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先进个人。 

   

  从检十年,马向南用青春铸就无悔今后的日子,她必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为检徽再增亮丽光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