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许娇娇:用坚守雕刻最美时光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内外兼修 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 

    

  对内,许娇娇一直坚持以全方位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不仅注重对各种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2018年,作为科左中旗检察院汉语辩论队成员参加通辽市检察机关蒙汉双语辩论赛,个人获得“优胜辩手”称号;2019年度被科左中旗妇联评为“优秀巾帼志愿者”;2020年4月,参加全市公诉人业务竞赛,个人获“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手”称号;2020年9月,参加全区未检业务竞赛,获“业务能手”称号;2020年11月,参加全区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获“刑事检察业务能手”“优秀办案奖”称号。 

   

 

    

  忠诚履职 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2012年7月入职之初,许娇娇承担内勤工作,负责科室内案件受理、案件送达、统计报表、报送备案、年终考核材料整理等工作,庞杂、琐碎的工作让她在短时间内对公诉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案件办理的整个流程熟练掌握,也让她顺利的开始了公诉生涯。2012年至2017年共承办、协办各类刑事案件159件,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同时注重提升办案效率,注重提升庭审效果及案件教育意义,办案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2017年6月至2020年11月,许娇娇成为了检察辅助人员,身份转变,初心未改,她始终积极履职,辅助员额检察官办理一审公诉案件一百余件,并协助办理多起涉黑涉恶案件和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参与提审、审查起诉、出庭公诉等工作,时刻注重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而在办案过程中,她注重总结办案经验,先后撰写诈骗罪及盗窃罪的区分、挪用资金和违法发放贷款罪的区分等主题的调研文章发表在各类期刊、网站。 

   

    

    

  无惧挑战 不断拓展工作领域 

    

  2019年初,许娇娇成为科左中旗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的成员,主要负责本院未检工作中的法治宣讲、报表、调研、年终考核等工作。在负责“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中,她周密组织、细致安排,因时而变,以“线上+线下”、“实地+视频光盘”等模式,圆满完成辖区内中小学法治宣讲全覆盖的目标。同时,与辖区内一所高中建立联系,开展年度性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她自行搜索素材,策划、编辑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册2000余册并在开展普法活动时向师生、家长发放,力求扩大单次普法的普及面;与新媒体工作室合作拍摄多个法治微视频,通过“两微一端”向公众播放。她始终锐意进取,致力于推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顺利进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