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薛贺军:用实际行动铸就检徽熠熠生辉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兢兢业业 勇挑重担

 

从检26年,薛贺军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审查卷宗1000余册。公诉科一直都是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案件质量,经常加班加点,放弃了许多个双休日。2009年,受市院指派承办的胡某某、井某某涉嫌1800万元的合同诈骗案中,经认真细致的审查,对井某某以无诈骗主观故意、未实施诈骗行为,建议公安机关对井某某撤回移送起诉,对胡某某以合同诈骗罪提起公诉,一审法院以骗取贷款罪对胡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接到判决书后,经认真分析研判,果断提出抗诉后,自治区法院以合同诈骗罪改判胡某某无期徒刑,此案因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取得良好效果,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优质诉讼监督案件。

  

认真细致 临危不惧

 

刚踏入检察机关不久,科长以试探性交办了一起多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此案涉案嫌疑人多,案件起数多,案卷材料多,时间跨度长,涉及犯罪嫌疑人14周岁前后、16周岁前后犯罪事实的认定,而且被盗单位财物管理混乱,对被盗时间、物品种类数量难以说清,接到此案后,薛贺军经过详细的阅卷审查,耐心分析梳理,多次与侦查人员沟通联系,补充相关证据,准确认定事实,运用证据、适用法律,最终使该案得到了公正处理。薛贺军坚持秉公办案,在办理被告人刘某等14人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案时,因本案聚集人数众多,达200人左右,且被告人达10人之多,大多数被告人拒不供述认罪,主犯社会阅历丰富,人际交往复杂,多次托人找关系说情,都被他拒绝

 

团结同志 真心待人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薛贺军经常帮助单位的其他同事,与科内同志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做好检察工作。经常到农村、学校等从事法律宣传、脱贫攻坚、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各项活动,以"服务检察,奉献社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培育爱心"为宗旨,以"普法惠民,共筑和谐"为口号履行检察官职责。谁有困难时总是会伸出援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别人,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