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宇:播洒法治阳光 护苗健康成长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治方向明确 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张宇深知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她积极参加上级院、本院及党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内容,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跟上党的步伐。 

    

  公正无私 捍卫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张宇在公诉科工作七年有余,共主办、协办600余件刑事案件所诉案件均获法院有罪判决。自2018年4月开始从事未检工作,她以“侵害孩子者,必严惩不贷”的态度立场,对侵害者依法从严从重提出量刑建议,2020年她对四名侵害未成年人的被告人提出有期徒刑十一和十三年的量刑意见,均获法院支持。 

  

 

  

  涉未案件还有其特殊性,就是“案结事儿未了”。针对被侵害的未成年人,特别是遭受性侵的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人,她及时落实保护措施,让她们感受到司法温度、社会温暖,早日抚平创伤、回归正常生活。如近日一名被侵害的幼女,因出现应激性反应不与人交流,不出门、不上学,她在征得女孩及其家长同意后,委托心理咨询师对女孩正进行心理疏导,她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帮助孩子早日走出阴影,重背书包上学堂。 

    

  全面落实特殊检察制度 

    

  张宇在办理涉罪未成年人案件时,严格贯彻 “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依法从宽和依法惩戒并行,并与精准帮教相结合,全面落实未检特殊检察制度,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她对所有涉罪未成年人均落实法律援助、法定代理人到场、犯罪记录封存等制度,对有必要的涉罪未成年人落实亲情会见、心理干预等制度,对被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跟踪回访帮教,助力他们知法守法,走好人生路。 

   

 

    

  播洒法治之种 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年4月至今,张宇带领未检团队开展30余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受众3万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她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学生和家长开展线上普法宣传;利用该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以案释法视频,用一桩桩真实案例警醒未成年人遵纪守法。 

  为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她带领未检团队到广场、古榆园等场所开展13次未保宣传。为落实最高检“一个建议、两项制度”,将印制的5000份海报张贴到学校、小区直至村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免受侵害,是她全力以赴开展法治宣传的动力源泉。 

    

 

    

  作为一名党员,她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自觉遵守党章和各项纪律;作为一名检察官,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谋私利,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确保用温暖与爱帮护到更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