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包永军:平凡生活彰显军人本色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意识坚定 作风扎实 

   

 

   

  包永军系统学习了《警察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刑法》《刑诉法》《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撰写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概述》《重整行装再出发》等调研文章及多篇个人感悟。工作中,他自觉强化纪律意识,牢记司法警察九项职责,对标先进,从未出现过一次违法违纪现象。他廉洁自律,坚持职业操守。不接受礼品礼金、不接受当事人请吃、不以权谋私,六年来的工作学习,让他成功完成了由一名退伍军人向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角色转换。 

    

  勤奋刻苦 谦虚好学 

    

  包永军以学习作为强化素质、干事成事的根基。高效利用入职培训、单位集中学习以及自学等诸多形式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措施,重点学习钻研了工作涉及的刑检、控申、监所、公益诉讼等诸多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同时坚持体能训练不放松,练就了一身岗位技能,很快成为了岗位能手。 

    

  能力过硬 成绩突出 

   

 

 

  包永军摘抄各类业务知识,纠错本里,全是揭露自己工作的失误、领导的建议和改进的措施。爱红装更爱武装,包永军深刻懂得一名司法警察不但要有文才,也需要武功。每天早晨坚持五公里的越野长跑,仅用几天时间就学会了警用盾牌操、擒敌拳、格斗技术。2017年获得全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竞赛力量弹跳项目第一名、速度耐力项目第二名;2018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考核中获得基本体能一千米、一百米两项第一,俯卧撑第二名;2019年因表现突出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嘉奖一次;2019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考核中获得基本体能一千米、一百米两项第一,单警队列动作、俯卧撑两项第二的好成绩;2019年7月参加兴安盟第二届群众性练兵比武考核活动56式半自动步枪设计项目5发子弹50环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并且打破了兴安盟半自动步枪射击项目记录;2020年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十三期司法警察骨干培训班“警务基本体能(男警100米跑)科目”比赛中荣获第一名、“警务基本体能(男警俯卧撑)科目”比赛中荣获第二名。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骨干培训班业务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兴安盟检察分院荣记三等功一次。 

    

  忠于职守 无私奉献 

    

  执行公务时,包永军脑中总是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确保了每一次押解任务是顺利完成;在庭审中保护好公诉人人身安全为己任,并保持良好的警容姿态以确保刑事审判法庭的严肃性,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听的不听,从未打探或泄露案情。六年来他累计出警两千余次,参与办案部门的提押、看管、转押和执行拘传等强制措施及重大活动等多项安全保卫工作,从未出现过任何失误和安全问题,从未出现过任何违规违纪问题,较好地维护了办案人员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公诉、反贪、反渎等部门的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警务保障。 

   

 

   

  不忘初心 务实担当 

    

  2014年因成绩突出包永军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2016年受到党组织的信赖,被任命为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帮助支部书记整理党建材料,协助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和政治学习,达到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党员凝聚力的效果,有效提升支部党建水平,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支部党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自科右中旗人民检察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积极投入到了脱贫攻坚战中,起初是入户了解当地农民情况,在了解结对帮扶户王大娘生活确实困难,还没有住房的情况后,积极与该院驻村书记及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为让王大娘住上砖房,解决了难题。 

    

  统筹兼顾 全面发展 

    

  包永军自2015年参与单位基础建设工作以来,虚心学习,不断进步,从有些吃力到能熟练的处理各单位审批手续及工程图软件等,在只有两名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在领导的帮助支持下,参与组建了该院排球队,在兴安盟检察机关“正义杯”排球赛中多次获得冠军桂冠。参加旗里组织的“交通杯”公路越野赛,多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单位组织的茶话会等多种活动中表演摔擒格斗、爱国歌曲合唱等都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奋战一线 防控疫情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传染迅速的情况下,包永军第一时间主动向组织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特遣队。担任特遣队小组组长,在科右中旗霍林郭勒社区设卡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向社区人员宣传防控疫情知识,鼓励群众不要恐慌,自1月30日至今始终不分昼夜,抵御零下20度的寒冷,始终坚持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鉴于此次防控疫情狙击战当中的优良表现,被兴安盟评为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称号。 

  凭着对工作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包永军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从一名复转军人到司法警察的华丽转身。严格的自律、超强的体能及吃苦耐劳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固守对司法警察事业的热爱,用自身的行动诠释那份不变的检察担当和为民情怀。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