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田河:脚上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群众

时间:2021-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赤胆忠心 枝骨峥嵘 

    

  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对党的忠诚也体现在对人民的忠诚负责之中。为解决全旗易地搬迁工程新建房屋质量问题,他不辞辛劳、不惧威胁,深入施工现场明察暗访、仔细勘察,扎实收集第一手资料,对存在不符合施工标准的工程,及时责令承建方予以整改。在这过程中有过利诱也有过威胁,但他时刻铭记着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始终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并依据详实的调研资料,撰写出了全旗新建易地移民房屋质量的调研报告,引起了旗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全旗范围内掀起了房屋质量整顿大排查,使得全旗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得到大提升,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三年来,他在历次明察暗访中共计发现涉及各类扶贫领域的不规范、不合理问题千余条,全部督促整改完成。直接或间接参与问责上百名干部,有力的整饬了脱贫队伍。他更重视对基层一线脱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建议并督促将全旗178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的取暖设备全部改造成土暖气,确保三年以来全旗2600余名驻村干部没有发生一起因一氧化碳中毒而引起的伤亡事件。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他说“脱贫攻坚工作纷繁复杂,如果没有一个系统性的思路,很容易杂乱无章、不知所措”。因此,他特别注重工作条理,每次调研之前,他都会详细列出提纲,做到有的放矢。工作中特别注重细节,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虚心请教,通过细节见微知著,发现问题。三年来,他在工作中归纳总结出制约察右中旗农村牧区发展的十多项共性问题,并深入特征突出的乡村、相关职能单位了解详实数据,积极寻找对策,为乡村振兴提供有一定价值的参考意见。三年来,共起草领导各类讲话37篇,撰写信息89篇,编发微信公众号17篇,起草工作总队月报告、季度报告20篇,总计17余万字。其中《一个都不能少——不让任何贫困户掉队》《一路走来我们我们与祖国通行——一名检察人的扶贫手记》《辉腾梁记》等被内蒙古检察公众平台转发。扶贫随笔《小兵大事》在国家媒体《检察日报》2019年12月14日第四版刊发;《辉腾梁记》被《乌兰察布日报》2021年3月12日第五版“大青山”专栏刊载;长期的高负荷工作等因素,导致他患上了严重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疾病,但他轻伤不下火线,依然拖着瘦弱的病体,奔波在脱贫攻坚的前线。看到群众衣着单薄,他立及脱下自己的棉衣为他们穿上;看到群众住房存在隐患,他迅速向呼吁相关单位予以解决。因工作成绩突出,2020年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全区先进工作者。 

   

 

   

  守正笃实 久久为功 

    

  臧克家说,“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这也是对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他说“要想了解到真实情况,就必须真正融入群众,让群众觉得我们就是他们。只有心近了,群众才能跟我们讲掏心窝子话”。因此,无论走到哪里总要揭开老乡的冰箱、水缸看一看,打开凉房瞅一瞅,喝一口群众递来的水,尝一口群众的家常饭,拉近与群众的关系,打消他们的顾虑,从而了解到许多真实情况。他每次都会将了解到的问题分门别类,详细做好记录,逐项核实后向相关负责部门予以反馈,并追踪解决进度,直至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他说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除能当场解答的以外,都会认真做好记录,留存好联系方式,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询问,弄清政策后第一时间反馈。在下乡过程中遇到老人因腿脚不便,提出帮忙代买点东西之类事情,他总会详细记录,并尽快送到群众手中。通过这些小事,温暖了群众的心,让党的光辉形象在群众心里扎下了根,群众自觉跟着党的带领走,干部群众一条心,汇聚起脱贫攻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立即奔赴察右中旗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深入全旗道路交通要道,认真检查设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党组织,以党费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一线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积极协调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门外小学万达分校与察右中旗广益隆乡小学、土城子乡红土疙塔小学结成友好学校,并代南门外小学万达分校为上述两个小学的60余名同学赠送了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 

   

 

   

  在他同察右中旗广大脱贫攻坚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自治区扶贫办于2020年2月24日宣布察右中旗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数据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公告退出贫困旗县序列。2020年11月,最后剩余的215户419人全部脱贫摘帽。至此,全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500户24533人,“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已全部解决到位,全旗实现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两个数据完全清零,察右中旗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旗群众正向着乡村振兴的方向昂首阔步前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