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老察的智慧牧业经

时间:2021-04-12  作者:沈静芳 吴玲玲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4月9日《检察日报》第8版:老察的智慧牧业经
 

  人物名片 

  姓 名 察日苏  

  单 位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职 务 驻村干部 

  关键词 巩固脱贫成果 

  这两天,听说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帮扶筹建的“乌冉克羊标准化智慧牧业实验基地”接羔了,我们辗转来到这里。

 

  

  

    “咩!咩!咩!”还没到跟前,我们就听到了清脆的欢迎声。走近基地圈舍,几只体肥膘圆的乌冉克小羊羔映入眼帘。“快来抱抱我们的宝贝们!”正在圈舍工作的驻村检察干部察日苏高兴地说。 

  巴彦敖包嘎查2013年成为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帮扶的自治区级贫困嘎查。经过几年的努力,该嘎查建档立卡的1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2020年8月,走过7年扶贫路,被牧民们亲切地称作“老察”的察日苏退休了。而老察也放不下刚起步的基地建设,更放不下脱贫不久的牧民兄弟们,于是主动请求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返聘他继续开展扶贫工作。当年10月,察日苏推动成立了乌冉克羊经济合作社,来自嘎查的312位牧民纷纷主动以入股的形式加入到了合作社,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实现盈利30余万元,预计2021年,合作社将实现近百万元的收入,牧民的钱袋子将会越来越鼓。

 

   

 

  “为了让牧民们脱贫后不返贫,下一步,合作社还会将基地的乌冉克羊分散托管给牧民,能够户户有产业、人人有收入。”察日苏经过7年多的历练,早已形成了一整套智慧牧业经,对于牧民们脱贫摘帽后的美好生活他娓娓地讲述着。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