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乌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 乌海检察 【字号: | |

  近日,全国妇联决定,授予1985个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授予993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授予499个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中,乌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奖名单 

  (内蒙古) 

   

 

   

  乌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成立于20196月,成立以来,秉持未成年人司法的综合、全面、双向保护原则,带领两级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以案件为抓手,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推行未成年人检察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加强对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乌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荣获“乌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乌海市海勃湾区检察院、乌达区检察院、海南区检察院均荣获自治区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乌海市检察院、海勃湾区检察院以及两名个人获得全区“法治进校园”巡讲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奖励。  

  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8月刊发第5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其中采用乌海市检察机关办理猥亵儿童案的经验做法;2019年办理的刘某猥亵儿童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被评为乌海检察机关首届“办精品案件、创乌海检察品牌”评选活动精品案件;一篇案例被自治区检察院选中推荐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的参评活动。 

  内蒙古法制报刊载《乌海检察机关法治微课堂点燃云端校园普法热潮》,乌海日报对未检部门“加强法律监督、搭建未成年防护网”的经验做法综合报道,8节自主开发的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微课堂陆续被乌海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发布,多个音乐作品、视频作品获自治区级以上荣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