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致敬“她”力量 科右前旗检察院春华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科右前旗检察院 【字号: | |

 

   

  芳菲三月,巾帼如歌。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同时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科右前旗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春华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人物简介 

   

 

   

  春华,蒙古族,19983月考入科右前旗检察院,现任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感动内蒙古人物提名奖”“内蒙古十佳法治人物”“北疆最美女性”等荣誉称号。 

 

  荣 誉 为 责   实 干 为 安 

 

  作为一名在草原上成长起来的人民检察官,她始终把农牧民的疾苦记挂在心上,草原人民与生俱来的善良与淳朴深深地根植于她的骨子里。为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承诺,春华主动将司法办案与精准脱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相结合,高度关注被害人及其亲属情况,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爱,给很多家庭带来了温暖。 

   

 

   

  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春华坚持预防和化解矛盾相结合的原则,联合家长、学校和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加大监督力度,将预防青少年犯罪关口前移,打造“枫桥经验”未检版。“我们不愿意看到任何一个孩子受到伤害,也不愿看到任何一个孩子走上弯路。”春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0年,春华共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78人,救助未成年人3人,发放司法救助金5.5万元。 

   

 

   

  23年来,春华穿梭于科右前旗的各个苏木嘎查,把时间跑成了一条线,串联着2000余名来访群众的殷切期盼。她靠着一腔热忱,把别人眼中枯燥、琐碎、平凡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情有义。她时常对身边的人说:“我们要人性化执法,用心做事,而不能机械执法;控申检察工作就像一杯水,只有加热,才有温度,也只有不断加热,才能让这杯水一直热下去。” 

  她带领着检察干警们,坚持“温馨接待、温情维权、温良护法、温和释法”的原则,2016年以来,已化解矛盾400余起,接访2000余人次,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71.5万元。 

 

  谈获奖:“在磨炼中成长,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 

 

  面对此次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春华坦言自己感到庄严而神圣,她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本是检察官的使命,这是该做的工作,党和政府却给予了这么高的荣誉,这个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荣誉的获得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回报社会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她感觉到更多的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好钢可作绕指柔,玫瑰亦发铿锵声”,在检察战线上的23个春秋,春华怀揣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与执着追求,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挂在心上,她以忠诚守护着公平正义,以她的胆气和豪情,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