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杨致齐:把工作当家业的检察官

时间:2015-08-11  作者:戚丽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杨致齐从检二十年,从事控申工作六年,虽语不入豪言,事不成伟绩,但他爱岗敬业,默默地工作着、坚持着,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与辛勤汗水为群众奉献着点点滴滴,先后三次荣获“巴彦淖尔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光荣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还被临河区委区政府评为“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优秀接待员。


以“四家”树检察形象 

杨致齐把群众工作视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他所受理的400多件控告申诉案件,件件有着落,他所接待的2500多名来访群众,个个都服气。杨某某8年上访申诉无门,杨致齐接待后,认真了解案情,多次入户调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其解决了60万元的补偿款,杨某某当场流下了热泪,多次登门道谢,逢人便夸检察官。


以“五心”换群众口碑 

工作中,杨致齐秉承“五心”,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考虑切身利益,他用诚心,对群众的诉求真诚办理,不打官腔;他用精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加以解决;他用公心,客观公正,依法办案,并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他用耐心,对群众诉说的问题和不满认真倾听,无论诉求是否与法律有关都当好一名诚实的听众,并对其反映的问题耐心的释法说理;他用热心,想信访人所想,急信访人所急,为他们解决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问题。老访户姚某某多次无理缠访,杨致齐明知他所反映的问题早就得到了解决,仍然热情接待,真诚听取姚某某的诉求,在得知姚某某没有固定生活来源和住所,而且儿子身患智障,生活非常困难后,他积极与社保局、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协调,为姚某某一家解决了城市低保、住房等基本生活问题。事后,又积极做姚某某的思想工作,终于将这起长达10年之久的信访案件化解。

以合力促息诉罢访 

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杨致齐提出在本院建立“控申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重点强化检察院在社会矛盾化解环节的内部衔接,打造“上下一条线、全院一盘棋”的控申格局,推行该机制的几年来,临河区检察院成功办结并息诉上级机关交办案件13件,其中,8年以上重信重访案就有4件,打破了检察机关在处理涉检信访工作中单打独斗的局面,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